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奇思妙想作文课

作者:邱淳彦 阅读: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悠扬而又熟悉的歌曲在我耳边响起,上课啦,我匆匆忙忙地回到座位上,准备上作文课,并猜想着薛老师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奇思妙想之旅开始啦!首先,薛老师从文件夹里飞快地抽出了几张纸,故意不让我们看见,藏在背后并神秘地说:“同学们,今天我给你们带了一件小礼物哦!”说完,薛老师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那几张纸,让我们欣赏了一些奇怪中而又带有美感的艺术字。为什么说奇怪呢?因为这些字都是藏在画中的。第一张画有点怪异,画上写了“美的”两个字,旁边画了一座房子和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美丽的家!”突然,有一位同学大声喊道。老师摇摇头。我仔细一看,心想:“咦,不对,那儿还有一条小路呢,应该是‘美丽的家乡’!”于是,我兴奋地喊道:“美丽的家乡!”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我们先后又猜出了“长命百岁”、“坏小孩”、“雄鹰翱翔”等奇怪的艺术字。

  薛老师把画收好,在黑板上画了三个图形,分别是:一个圆形、两个三角形和一条直线。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样的画有意思吧!你们想不想自己也创作一个这样有创意的画呢!”全班异口同声地回答:“好!”“请你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用这四个图形画一幅画,画好后,再取个有创意的名字,看谁画的最好!”我立马左顾右盼:有些同学正抓耳挠腮地想着;有的在信心十足地打着草稿;有些同学跃跃欲试开始创作;还有些同学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我开始冥思苦想:“画笑脸?不行,太没创意了;棒棒糖?也不行。”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出来,这下我可心急如焚。我环顾四周,发现个别同学已经画好了,正得意地欣赏着自己的画作呢!忽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我可以把两个三角形当作两座山,直线当作地平线,圆形当作升起的太阳嘛,名字就叫‘日出东方’!”大功告成!我得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多形象啊!画完,我郑重其事地交给老师,老师看了看,露出满意的笑容,并叫我画在黑板上。薛老师选了几位同学到黑板上把自己千奇百怪的作品画出来,如:“可爱的脸”、“天平”、“美丽的蝴蝶结”、“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整个地球”……一幅幅图展现在眼前,令我眼花缭乱。

  最后,要进行投票了,薛老师说:“现在我们来选出金、银、铜奖三个作品。每位同学都要郑重地投出三票,评选金奖、银奖和铜奖。”我毫不犹豫地投给了我的作品“日出东方”和“天平”、“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整个地球”。我小心翼翼地把本子交给唱票人。选好唱票员和计票员后,计票开始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金奖:日出东方!”我激动极了,真想大叫一声:“YE!”银奖是“可爱的脸”,铜奖是“天平”。

  这节课真有趣,我真喜欢这奇思妙想之旅!

  (永泰县实验小学五年(5)班  邱淳彦)

(字数:10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