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奇思妙想语文课

作者:林颖彬 阅读:

  今天,薛老师上的课可让我大开眼界!她让同学们产生了智慧的火花,一个个奇思妙想就这样诞生了!

  首先,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可爱的美术字宝宝们。它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要亮相呢!首先闪亮登场的是——“家,不,是美丽的家。错,应该是美丽的家乡。”“乡”字原来是在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躲在了弯弯曲曲的石头路里呀!接着薛老师又让我们猜了几幅妙趣横生的美术字,我们都猜对了,乐得薛老师频频点头。

  欣赏完了美术字,我们又期盼着薛老师给我们带来别的惊喜。果然,下一个环节又诞生了——创意绘画!当老师一声令下,让我们用两个三角形、一个圆形和一条直线作画时,我们便开始冥思苦想,有的用手托着下巴,有的用笔点着头,有的……我首先想到的是经常戴在头上的蝴蝶结,后来又觉得不恰当,因为两个三角形与一个圆形拼成了蝴蝶结,而蝴蝶结的丝带是有两条的,现在可只剩下一条直线了呀!怎么办?怎么办?……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我的眼前顿时闪过一条亮光,又由蝴蝶结联想到了蝴蝶,只要把三角形移高一点,把直线改斜一些,不就成了展翅欲飞的蝴蝶了吗?这只蝴蝶好像要挣脱小朋友绑在它身上的线,飞向天空,奔向自由。

  正当我把小手举起,准备脱口而出时,班上早已小手如林。老师请了抢先举手的几位同学,他们纷纷上台画出了自己精心创作的画,有奇怪的脸、穷人的圣诞树、灯……个个作品都十分的有创意!

  接下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投票时刻!奖项设有:金奖、银奖、铜奖。经过一番投票,结果出来啦!金奖:奇怪的脸、穷人的圣诞树和风筝;银奖:功能稻草人;铜奖:灯。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获奖者,获奖者也欢呼雀跃起来!

  这节语文课不但惊喜连连,而且开启了同学们的想象大门。我不禁想:只要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哪怕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图形,也会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这图画里,甚至还蕴藏着动人的故事呢!

  (永泰县实验小学五年(2)班  林颖彬)

(字数:7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