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

作者:李涵云 阅读: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我的祖国——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民族,一个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的强国。但在这强国的背后,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演绎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如杨靖宇宁愿吃草根也不愿与敌人“归顺”,被射死在了长白山;邱少云为了战争胜利,宁愿被烈火烧死也没有动一下;年仅十九岁的董存瑞,为了给部队开辟一条前进的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暗堡……我们从这些烈士身上认识了共产党员们的英勇无敌,不畏牺牲,也明白了高高飘扬的国旗为什么像冉冉升起的朝阳一样红!那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呀!

  1921年,那时的中国正处于风雨如盘,长夜难眠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春雷一般,唤醒了沉睡多年的雄狮——共产党成立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之火。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是他们,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志士仁人心头的迷雾,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当代中国事业的核心力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又迎来了伟大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纪念日。90年的时间对人类的历史来说,不过是短暂的一瞬间,可对中华人民来说,这却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曾经犯过不少错误,然后又不断改正自己的错误,开创新的局面,夺取新的胜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实现了独立自主。中国人民吃饱饭了,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却始终没有其他政党能够取代。

  祖国给了我们美丽的风景,充裕的食物,祥和的世界,我们也要以身报国。就像陈辉说的:“英雄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

(作文字数:7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