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8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我们的中国梦

  马一鸣

  “中国梦”,是一个国家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梦。

  中国梦,是一个实现国家富强的梦,现在我们的人民个个都有安居乐业的地方,每个人都过得充实、快乐。

  中国梦,是一个创新的梦,以前,我们从一间间狭小的小平房慢慢发展成了一栋栋的高楼大厦;我们从马车慢慢发展成了一辆辆快速方便的汽车,虽然这都不是起源于我们中国,但我们也算是圆了老百姓们的梦啊。现在,我们的神舟六号发射成功,这也圆了我们航天航海的一个梦啊。

  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的一个个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实干兴邦, 空谈误国。梦,就在我们的脚下。对于每一个当母亲的来说,梦,也许就是让儿子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对于老师来说,梦,也许就是让学生多学一点知识;对于国家领导人来说,梦,也许就是想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我曾经也有过一个梦,我的梦是想让中国的环境干干净净,每一个地方的民族都安居乐业,也许是我的梦太难实现,也许是国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的梦,还没有实现。

  对于我们这些少年来说,中国梦就是少年梦,少年梦就是中国梦,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地球则国胜于地球!

  我知道关于一些毛主席成为国家领导人的一些故事:

  毛泽东3岁时,就喜欢认字,一字连认三遍,他就记住了。一天,舅舅开的启蒙馆开学了。他听到蒙馆里读书声,甩掉手里的小木锤直往教室里跑,他大舅母追都没有追上,他跑进教室,就去抢与一个比他高出一大截的学生的板凳。这学生只得向先生告状:“先生的外甥坐了我的板凳。”他舅母追到这里,双手去抱外甥,见外甥毛泽东双手抱着凳子不肯,大舅父去抢,差点把舅父的眼镜打掉。文玉钦见毛泽东小小年纪就想要读书,只得另找一条板凳放了一个简易桌子,让其旁听。从此,毛泽东成了启蒙馆里的旁听生,并养成了好学、好问、勤写、勤练的习惯。

  我猜毛主席老爷爷在那个时候就立志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毛主席老爷爷才三岁就如此好学,我们也可以像毛主席一样,好好学习,将来争取为国家争光。

  我们还有很多梦,将来,这些梦也许有些实现了,有些也许实现不了,不过,我们对祖国充满期待的那份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我们的梦,中国梦;我们的心,中国心。我们要敢于做梦,敢于去实现梦,让我们为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作文字数:912)

   

  中国梦

  苏泽锴

  在中国,每个人都有梦,每个梦都那么的令人向往,但是,中国的梦,是什么。

  中国的梦,是富强的梦。现在,虽然中国的人民们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但在广阔的神州大地上,任然有许多人衣衫褴褛,面黄肌瘦,这是为什么?虽然,我们旁边都是高楼大厦,但是不管什么城市,在一些阴暗的角落,总会有那些吃不好穿不暖的人们,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要富强,这是因为我们知道有许多可怜的人们,但要做到这一点,何谈容易,中国那么多贪官,我们必需要严惩这些可以称为人渣的人!让人人都过上好日子:能吃饱,有过冬的衣服!

  中国的梦,是创新的梦,我们在航空、航海领域已经取得了领先的技术,我们有了我们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它虽然不是我们中国自己制造的,但是代表了我们的航海技术的一大发展进步,虽然只是采用的滑翔起飞,不是较为先进的喷射起飞,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即将入水!

  中国还有一个梦,一个少年的梦。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虽不能像名人一样闻名四海,也不能像伟人一样改变历史,我们能做的,只有从自己做起,圆了中国的梦。

  如果全国13亿人一人捡起一片纸屑并且扔进垃圾桶经过环保处理,那么中国就少了13亿片纸屑。但是,如果一人随手扔一片用过纸巾,那么中国就增加了13一片用过的纸巾未经处理,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所以,圆我中国梦,从我开始,我们少年要带领全国人民支持环保以及一切对国家有利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带领家人吧垃圾扔进垃圾桶,把别人随手扔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圆我中国梦,人人有责,从今天开始我们要用13亿之一的概念,我们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要让祖国变得更安康,更繁华!

  (作文字数:704)

   

  我的中国梦

  陈乐玺

  每当星期一的升旗仪式时,面对国旗,我总能看到许多。看到了长征路上的烽火,战火纷飞的战场,盛大的开国大典……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了一个梦——中国梦。

  我们的祖国历经风雨、坎坷,失败过,也繁华过。也正是这些经历,造就出了我们今天的中国。现在,我们因为以前人们的辛苦努力,今天人们的科技创新,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中国一直这样,努力,一直这样创新。

  前世不忘,后事之师,那战火纷飞的战场,使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却还是一直坚持下来了,人们的奋斗历历在目,悲惨的历史,腐败的清政府,却由新一代人弥补,创建新的中华。长征路上的烽火,代表着艰辛与坚持,盛大的开国大典,代表着我们即将开辟新的未来;中国人世世代代的努力、拼搏,则代表了中国人的梦,中国人要向世界证明,我们会一直以史为鉴,创新未来。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中国能不让历史悲剧重演,通过我们的努力,一直让国旗自豪的飘在祖国的蓝天,发展更好的未来。

  我们,是祖国花园里茁壮生长的小苗,也是中华的少年,怀着美好的希望,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怀揣着自己的小小梦想,即将向未来起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们带着所有人的梦奔向未来,去让祖国更强大。我们少年虽不能创造更新的科技,不能为祖国增添荣耀,但,我们身上肩负着责任,即使我们只能从小事做起,但一点一滴的积累,可以为身边的人带来幸福,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通过坚定的意志,我们一定会让祖国更美好,有更好的未来。过不了多久,祖国将由我们让它继续繁荣,继续创新,继续美好,继续幸福。我的中国梦,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放飞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梦想,迎接更好的未来!

  邓小平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们就应当为祖国出一份力,扛一份责任。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会不忘历史,振兴中华,展开中国更璀璨的画卷,我们将永远将历史深刻在心,永远带着自己的中国梦,去建造一个更美、更新、更强的中国。我的中国梦,就是让世界见证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更加美丽的中国梦,让中国风吹向世界。

  (作文字数:871)

   

  梦

  洪煜

  梦,在许多人眼中看来,是那样虚无,没有办法留住,没有办法抓紧,无法细细地感受,无法再次回忆。多少人为之倾倒,为之感动,为之痴迷。它促使他人去奋斗,去追求,去向往,它带给别人的力量是绝伦无比的。中国梦,在农耕时代播种发芽,在封建社会突破层层阻挠,在大革命中顽强不屈,在新中国中潜龙腾渊!从尧舜禅让到战国七雄,从秦时明月到唐明关城,从蒙古可汗到清朝长辫。何尝不有逐梦人。

  东亚雄狮,一睡不醒,祖国大地,无力保护炎黄子孙,火烧圆明三园,甲午浪没战舰,卢沟桥事变,霸占东北三省,在它的心中划下一道又一道的伤痕。它睁开它的眼睛,一啸冲天,堂堂中华,岂能容忍列强凌辱,我华七尺男儿岂可受洋人之使唤!咆哮黄河,一泻千里;万里长江,横无际涯;宽广高原,长烟一空;陡峻天山,皓月千里;绿茵草原,一碧万顷;壮丽泰山,高耸入云;翠绿漓江;岸芷汀兰;苍梧中华,雄风依在!

  作为中国人,应当有不坠青云之志,傲然挺立,宠辱不惊,人庭前花开花落,熟视岁月如流。要像悬崖劲松一样坚强不屈,要如冬月红梅一般不畏风寒,要学风中绿竹那样潇洒自如,要像幽幽兰草一样宁静淡泊。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穷且益坚,胜则不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蜜罐温床不是真正的归宿,海洋青天在拥抱着你的未来;阳关大道不是人生之道,坎坷小路才是生活的磨练;艳阳天也不是属于你的空间,晴天霹雳才是你潇洒展示的平台。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宣言,是中华少年奋发自强的前兆,是为成功而许下的诺言!

  (作文字数:667)

   

  陈一 发表于2013-10-6 14:13:25

  我的中国梦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这首歌相信大家很熟悉,这首歌是《我的中国心》

  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到处高楼大厦,路上的车子就想蚂蚁窝里的蚂蚁一样多。可谁曾想过以前的中国是怎样的?中国人民又是怎样的?

  曾经我们的中国是那样弱小脆弱。让那些无恶不作的外国侵略者来侵略我们中国,害我们的同胞。虽然,现在我们中国已经让外国惊讶,在世界上有脸了。但是我们不能忘了国耻。

  以前我们人们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将我们当狗,说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这样的侮辱我们我们不该反击吗。但是我们没有能力,让外国人放肆践踏我们的自尊心。

  所以,现在从我们这一代起,要让中国雄于地球,成为骄傲。即使我们现在还不能做大事,但是我们可以环保,这样也可以让那些瞧不起我们的外国人看看,我们中国的环保是亚洲甚至世界上最好的,要像莫言一样。让中国的诺贝尔奖数突破0,而且不断增加。超越任何国家。让所有外国人眼中知道、重视中国。中国的梦已经开始实现,在我们这一代不要让它停顿甚至不走。让它继续走下去。

  从我做起,圆中国梦。

  (作文字数:457)

   

  我的中国梦

  谢雨彤

  一说到祖国,我心中就想到了五星红旗,那是中国的象征。我用想到了红领巾,那是多少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从那以后,中国的发展速度极快。有了原子弹,后来又有了神舟一号火箭,在后来我们还举行了奥运会。这一壮举,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在短短的几年中,不知我们祖国的壮大,圆了多少的中国梦。

  祖国的未来就由中华的少年来创造,所以我们作为中华的少年,我们不能忘记梁启超叔叔说的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两句话,让我铭记在心。我们做为中国的13分之一,在我们的肩上要背负着开创未来的使命。

  所以我制作了中国梦——梦想手册,我每天都会翻开它去看看我的梦想手册,每当我看完,我就好像有了一股力量在血液里流淌。当我没有自信的时候,我一看到我的梦想手册,我想我一定要有自信,为了祖国!为了未来!加油!这就是梦想不灭,希望永在。

  中国梦,还有要环保,要节约用能源,环保要在我们的心中扎根发芽。在外国的时候,许多的中国人十分不环保,从而给我们的祖国抹黑了。大家要记住,出门在外代表家,出国在外代表国!我希望大家能够担负起祖国的责任!为了大家的中国梦!

  中国梦,就是我们大家的梦!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作文字数:505)

   

  中国心,中国梦

  唐鼎九

  中国有十三多亿人,是个很大的数量,这十三多亿人个个都是纯正的中国人,个个都有火热的中国心,个个都有多姿多彩的中国梦,中国,正慢慢的崛起。

  五千年来,中国人一直在追梦,可他们各追各的,难以团结,就出现了朝代一代代的衰亡。在晚清时期,一场大灾难降临了:帝国主义者打响鸦片战争,日本的侵略更是火上浇油,百姓们再也受不了了,懒惰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只是个头衔而已,没有用,连国家政府都一样,只追求活着。国家没有目标,就不会努力,不会奋斗,更不会进步。百姓意识到危险就不一样,大家奔走相告,一起起义,中国的人民一起努力,万众一心,,势不可挡,夺回了领土,还夺回了尊严,中国突飞猛进的时代开始了——民国。在民国时期,中国的梦很多都圆满完成了,这是百姓的努力。

  有努力就有回报,大家过上相对幸福的生活。

  中国梦是富强的梦,富裕的生活慢慢到来。中国梦是创新梦,自主研发,效果更佳。中国梦,突破梦,像莫言一样为国争光。中国的少年决定着中国梦的未来,中国们是少年梦,少年要做什么梦呢?挑战梦和超越梦,挑战未知,超越自己,是我们少年的使命。         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中国十三亿人,有多少梦啊?不要紧,做好自己就行了,然后去倡导,就够了。只要我们愿意坚持,愿意努力,我相信,没什么难得倒我们!

  十三亿人,如果每人出一份力,那么很大的目标,除以十三亿,会很简单。如果每人努力一点,加起来,是原来的十三亿倍,这将成为巨大的力量。

  (作文字数:582)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张雨婷

  中国梦,多么美丽的梦!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于此,就会凝聚出了无比强大的力量。航海梦、航天梦、建筑梦、考古梦……这一个个的梦想,就像一条条线,通往一个中心点——中国富强、民族复兴!

  在历史里,中国梦有着难以想象的强大力量。共产党抗日时的勇猛,让我敬佩。可我不禁想:他们如此奋勇,是什么在支撑着?答案很简单:梦!梦想!中国梦!成千上万的中国百姓的心声莫过于此——保卫国家!把那些无耻的鬼子赶出这神圣的土地!就在此时,黎民百姓的心声像电波一样被共产党收到了,这成为了他们奋斗的目标!这是他们奋斗的动力!他们不能退缩,后面有成千上万的人将希望给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更为了自己!奋斗吧!

  可现在,那些有着共产党党籍的贪官,为了一点点身外之物——钱财,利欲熏心。干出了那么多令人发指的事。这种人让多少人民因为他的罪恶苦不堪言。重要的是,他玷污了共产党!他让那些共产党战士的在天之灵怎么安息!他怎么可以这样!在他小的时候,也曾经有过梦想吧,也有过铲除邪恶的想法吧,可如今,却变成了这副摸样。令人发指!

  梦想,在于坚持。我也有梦想,我想当一个画家。这也许看似平凡,但它就是我的梦想。我不想去当航天员,也不想去航海。我只想当一个画家,画出真实的我,真实的想法。而我,喜爱龙。他翱翔于天际的样子,威风凛凛,一种傲视一切的样子。他能呼风唤雨、腾云驾雾、威力无比,不拘不束。我们是龙的传人,突破重重阻碍,到达世界之巅这才是龙的样子,这才是龙的传人!

  画画,可以用在建筑、设计各种图纸里,但我只想画画,当一个职业漫画家。画漫画,可以随心所欲,各种风格皆可画。我一直坚持着,画一幅好画,需要大量的时间。而我一直坚信,不存在没有时间,只有不愿意挤的时间!只要一有些空余时间,我就会画画,而且遇到一些漂亮的图片时,我也会把它照下来,然后一笔一划的描绘下来。可临摹终究是临摹,临摹的再好,也没有原创的好。所以从一个只会临摹的小女孩,我也开始自己画些画了。一些小故事什么的。而且有一些很好的故事情节,我也会记下来,日后用到自己的故事里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相信,只要我们奋发图强,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作文字数:92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