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少年梦,中国梦

作者:吴玮谦 阅读:

  古今中外,梦是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周恩来的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孙中山的梦想是建立民主的共和国;亚里士多德的梦想是为真理奋斗。我也要一个梦想,尽管它是那样的渺小——我想成为一位有名的作家。

  这个梦想,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但每当我的情绪和生活到了低谷的时候,只要我一想起这个梦想,我就会浑身充满干劲!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来自于梁启超先生的中国少年说。这句话足以证明,中华少年,就是祖国的未来,就是祖国的希望。只要少年有梦想,那么祖国也会有梦想!

  祖国的梦,是富强的梦。当小康社会开始慢慢发展起来的时候,当航天火箭成功登月的时候,当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时候,富强的梦,不再是幻想!祖国的梦,是创新的梦。每一次科学研究成功的时候,每一次新发明成功研发的时候,每一次科学家们探讨出研究结果的时候,创新的梦,将会离我们更近一步!

  我们虽不能像科学家们那样,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发明、发现一些能为人们造福的事物。我们也不能像企业家们那样,让祖国繁荣昌盛,让祖国的事业走上世界的轨道。但是,我们却能每天勤奋学习,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努力向上,就可以让祖国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一个人的梦想,是渺小的,它还不足以成为一个十分完整的中国梦,但是,如果成千上万个梦想凝聚在一起的时候,中国梦,必定能实现!

  我有梦想,我的祖国也有梦想。只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圆了祖国的梦想!敢梦,敢做,敢想,这才是我中华少年!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