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沉浸在春天里

作者:吴奕林 阅读:

  春已归来,探望“枝头红杏春意闹”,笑看“似曾相识燕归来”。

  看那一条金黄蜿蜒的长城,卧在万花丛中,那是什么?这么辉煌?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原来是一片连翘花。那亮亮的黄色“辉煌渐欲迷人眼”,仔细看去,四片黄色的花瓣,抱着一簇簇小小的花蕊,细小的枝条上点缀着指甲般大小的嫩叶,小巧玲珑,惹人喜爱。而花的颜色在阳光下异常耀眼,透着活力,像我们刚刚萌发的灿烂的青春,散发着朝气。

  连翘花旁边,则是一棵棵樱花树。远远望去,像一片片雪花挂在枝头;走近些,原来他是那么漂亮,那么精致,白色的樱花全部绽开,露出笑脸,,落落大方的展示着自己的美。那粉白是那样的淡然晶莹,像是哪一位画家用彩笔轻轻点出来的,那花瓣便把这纯纯的白慢慢晕染开去,成就了烟雨般迷蒙的美丽。

  沉浸在春天里,沉浸在花丛中,思绪飞上每一片花瓣,伴着春风开放。

  一阵风吹来,无数花瓣离开枝头,追着风飞舞,像雪花,又像蝴蝶;再看地上,已经是落红无数。不由得想起黛玉葬花,“花谢花飞飞满天……花开易见落难寻……”于是我又沉浸在这片落花中。我想人也是这样,如果不抓紧努力,这时光就像这落花一样,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

  伴着春风,带着思绪,一路前行。发现几只蚂蚁也走出家门,开始了新一年的劳动。偶尔飞来一只蝴蝶,在花丛中寻寻觅觅,几只蜜蜂哼着小曲在采蜜,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大声喧哗……到处一片春意盎然。

  景回路转,不觉转进一个小区。蓦然回首,一片海棠扑面而来。见过不少的海棠,它们总是显得那么清高,绝不缠绵。它们的枝条疏落有致,正直向上,花开的也不拥挤。花呈深粉色,又一点点过滤成白色,其间点缀着红红的花苞,像婴儿的小嘴,叶子翠绿耀眼,仿佛涂了光亮的油漆,绿叶和红花相互映衬,别有一番风采。

  而眼前的这片海棠,令人震撼:那些花遮盖了枝干,掩藏了绿叶,像一片云,似一阵雾,如一片海,粉色的花朵密密层层,拥拥挤挤,热闹非凡。他们手牵手,肩并肩,唱出春天的旋律;他们像一首抒情诗,展现出春的生机美!

  哦,春天!

(作文字数:8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