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独立的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早晚要撑起家里的一片天,但是有一些与我们同龄的人却还不知道该怎样做饭,以至于在家长晚上有事情的时候非常担心,而自己在家里也是会饿肚子的。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独立。我认为我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

  独立,指的就是有很多事情不需要家长来帮忙,自己就可以完成。上学放学,有的同学离学校很近,但上了五年级还需要家长来接送,这就是不独立的表现。我现在都是自己上学放学,不用家长来回跑,给大人们省去了很多时间,不会让他们太忙碌。

  晚上爸爸妈妈加班,只有你一个人在家里,你的吃饭问题如何解决?如果家里有一些米,我可以自己做一锅米饭来吃,再用豆浆机做一碗豆浆来喝,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如果家长出去了,流自己一个人在家,可能有些同学就该不知所措了。

  大家一定都学特长班,能不能做到自己来回跑呢?家长有的时候有事情或者不想去送,那么就可以自己去。我从二年级起,学架子鼓就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去了,而且路上也用不着家长着急。回家的时候,我都是完好无损的。

  大家都知道我去参加了李阳疯狂英语的集训营,一去就要在那里待上十天。可能第一天,有很多同学就开始想家,并且想放弃。在哪里,唯一可以缓解这种状况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变得独立起来。因为这样可以锻造你的独立,这可以为你以后上大学打下基础。十天下来,当你离开营地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已经非常独立了,很多事情都已经不用爸爸妈妈来帮你操心了,这就说明——你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孩子了。

  独立是对你的将来有好处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变得独立起来,让家长们放下一份担忧。

(字数:6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