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名人故事带给我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历史上有一些名人都带给我们一些启示。

  我们认识到了恩科西,他的上了艾滋病,他没有像一般人那样等死亡的降临,他坦然的面对生活,想着未来的梦想,还想世人宣告:要爱护艾滋病病人,不要对他们另眼相看,这让我们生受感动,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恩科西带给我们的启示是:遇到困难不放弃,勇敢的与困难作斗争。

  我们还认识到了谈迁,谈迁是一位史学家,小时候他想写一本《国榷》可是他家近贫寒,没有钱买书,只要去借别人的书抄写,有一次,为了抄一点史料,竟带着干粮走了一百里路,当他完成《国榷》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小偷到他家,看他家徒四壁,没有东西可偷,就把他的原稿《国榷》拿走了,这让谈迁承受着沉重的打击,可是他没有放弃,继续开始了写,终于完成了《国榷》谈钱给我们的启示是: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我们会重新站起来。

  还有一位化学家,他叫诺贝尔,人们都称他为“炸药大王”他发明了液体炸药、固体炸药、雷管,那天诺贝尔看见工人们在用锤头敲打着石头,要是有一个东西能把铁路炸开,就不用再有锤头砸了,诺贝尔研究了液体炸药,人们称这种炸药叫“诺贝尔爆炸油”液体炸药很危险,很容易就会爆炸,那天在诺贝尔的实验室里,一声巨响把实验室炸为灰烬,弟弟炸死,爸爸炸成残废,可是他毫不气馁,又开始研究炸药,还亲自点燃导火线,诺贝尔舍己为民,为了人民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历史上有很多名人带给我们的启示,列如像:恩科西、谈迁、诺贝尔……这样的人带给我们的启示,我们要从中取的这种启示,现在找一找名人带给你们的启示吧!

(字数:6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