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人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在这几课学了很多名人,有谈迁、诺贝尔等几位名人,谈迁对我最有启发。

  谈迁从小就想写一部历史,后来为了写《国榷》,用了20年的时间,才完成,完成的时候已经是50多岁的老人了,这是他欣喜若狂,在当被复印的前一天,小偷溜进了他家,可是看见家徒四壁,没有东西可以偷,所以就把谈迁用了二十多年的心血——《国榷》的原搞连同箱子一起偷走了,到了早上谈迁发现自己的《国榷》被偷走了,看见自己二十多年的心血转眼化为乌有,其实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这时的谈迁已经是体弱多病到老人了!

  但是它最终还是站了起来,又重新开始写这部《国榷》,写初稿用了四年的时间,为了更完备、准确,他还亲自到成都北京四处寻访,又经过了几年的时间,一部新的《国榷》诞生了,新写的《国榷》共104卷,428万4千字,内容比原来的更加翔实、精彩,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明史巨著。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字数:4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