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名人带给我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名人,而有些人是靠科学、写作出名的。而这些人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道理……而下面我要给你们介绍的名人可是出了名的名人,那就是富兰克林、谈迁、诺贝尔。

  下面我给你们介绍一下他们的资料。

  富兰克林:“原名本杰明.富兰克林(1706年——1790年)——资本主义精神最完美的代表,十八世纪美国最伟大的科学家和发明家,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哲学家、文学家和航海家以及美国独立战争的伟大领袖。他一生最真实的写照是他自己所说过的一句话“诚实和勤勉,应该成为你永久的伴侣。”

  谈迁:“明末清初史学家。原名以训﹐字仲木﹐号射父。明亡后改名迁﹐字孺木﹐号观若﹐自称“江左遗民”。(1593年——1657年)浙江海宁(今浙江海宁西南)人。终生不仕﹐以佣书﹑作幕僚为生。喜好博综﹐子史百家无不致力﹐对明代史事尤所注心。”

  诺贝尔:“原名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军工装备制造商和炸药的发明者。他曾拥有Bofors军工厂,主要生产军火;还曾拥有一座钢铁厂。在他的遗嘱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财富创立了诺贝尔奖。

  我们都知道富兰克林,他是一位科学家,他曾经通过“风筝实验”震惊了全世界。他向世人宣告,雷暴只是普普通通的放电现象,“上帝的怒火”不过是无稽之谈。我觉得富兰克林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富兰克林他曾经说过一句话“诚实和勤勉,应该成为你永久的伴侣。”这句话的意思是:“做人应该永远诚实,勤奋上进,充满活力。”

  大家都知道谈迁,他是一位明代的史学家,我们知道他写了《国榷》这本书,但他要去复印时的那天晚上却被小偷给偷走了,这对谈迁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人们还以为谈迁再也站不起来了,没想到谈迁从新又振作起来,又重新写了一本《国榷》。至于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诺贝尔人们都称他为炸药大王,因为炸药是他发明的,他从小看见工人们劈山筑路,打通隧道,开凿矿井,都很费力气。所以诺贝尔要发明一种东西一下子把大山劈开。诺贝尔长大了以后他就经过不断的努力所以发明了炸药。他这种永远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好了,就介绍到这里吧!

(字数:8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