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人带给我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们的心中,有许多名人,像如:伟大的科学家诺贝尔、举世闻名的富兰克林、著名史学家谈迁等,这些名人带给了我们许多的启示。

  伟大的科学家诺贝尔,为了研究炸药,投入了他的整个生命。他舍己为人,研究出了液体炸药,可是为了能让炸药安全的运输,又开始新的实验,在一次实验他中失去了他的弟弟,但他不放弃,依然认真的做实验,最后研制成功了。他又改进了炸药,发明了威力更强的炸药,成了“炸药大王”。诺贝尔留给我们的启示是: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富兰克林,为了让人们明白雷暴不是“神灵的火焰” ,也不是“雷神”, 做了震撼世界的“风筝实验”让大家明白了:雷暴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放电现象,天上地下是一个世界。富兰克林留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要向相信传说,要相信事实,相信科学。

  古代的史学家谈迁,为了编写《国榷》,辛辛苦苦的抄史料,每天都奔波在风沙中,早出晚归,为了抄一点东西,就会走很远的路,非常的辛苦。可是,刚刚编写好的《国榷》不幸被偷,但他毫不气馁,重新写作,最后写成了新的《国榷》。谈迁留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只要有信心,不绝望,就不会失败。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遇到挫折就放弃,遇到困难就退缩是不会成功的。

  名人带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我们要去细细的品尝,细细去品味,理解他们的苦心。

(字数:5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