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葡萄藤

作者:秦小婷 阅读:

  一条条粗实而坚韧的葡萄藤蜿蜒盘曲在葡萄架上,无论是烈日,还是暴雨,它们始终呈现着深铁铁锭的色泽。它就是我外婆家门前的一刻葡萄树。

  葡萄树,没有什么特别,但我却十分喜爱它。春来,葡萄藤上抽出了一片片嫩绿的葡萄叶,那嫩绿的叶子,让人想到了刚出生的小娃娃,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向人们报告春的讯息。那刚舒展开的小叶子上面好似涂了一层蜡,亮晶晶的,让人感到新生命的活力。

  夏天,葡萄叶子已遮盖出一片绿荫,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垂下来,让人垂涎三尺。这葡萄酸中带甜,令人回味无穷。

  秋天,葡萄叶子开始慢慢变黄,最后枯焦,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最后归根。

  冬天,葡萄树只剩下光秃秃的藤,但它那深褐色的藤,却依然让人感到生命的威严。到来年春天,它又会发芽、开花、结果……

  葡萄树从发芽到落叶付出了许许多多。每当烈日暴晒时,它便撑开大伞,人们便可以惬意地在它的绿荫下乘凉、聊天,但却不知它需要付出多少。没有一个人回去注意它,夸赞它。它也毫不怨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并给人带来甘甜可口的葡萄,让人消暑解渴。

  昨早葡萄藤撑起的绿荫下,抬头仰视,不禁让我想到生活中许多像它一样的人。他们一生为社会奉献,却无人知晓。但是他们始终坚持,这不正如这棵葡萄树一样吗?我们偶尔想到为它施一次肥,浇一次水,但它还是顽强地存活下来,并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这棵葡萄树,就是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以至让我站在它的绿荫下,不由地对它产生由衷的敬意。这是怎样的一颗葡萄树呀?我爱这棵葡萄树,更爱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字数:638)

  作文评语:首尾呼应,结尾抒发感情。文中描写细致,行文流畅。能抓住植物特点来刻画,并展开联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