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爱你,梅花

作者:佚名 阅读:

  从小我就喜欢花。牡丹的华贵让我赞叹;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让我敬佩;郁金香的典雅让我向往……但我更偏爱梅花,真是情有独钟。这是为什么?

  寒假里,下了一场雪,小区的梅园里到处都是雪,一切都像处在沉睡中,只有那红梅和腊梅开得非常讨人喜欢。远看,红梅低头,涨红了脸,像着了火似的,一片红色。近看,有的花儿还没开,正含苞欲放,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绽放了,露出了可爱的笑脸,她在丛中笑。腊梅也不示弱,浅黄色的花朵似乎在向我们炫耀她的美丽。皑皑白雪中看见白里透黄,黄里透绿的梅花,我欣喜若狂。

  宋代王安石有《梅花》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开放后,闯入你的视野,如玉石雕刻出来一般,润泽透明;花香淡雅,沁人心脾,你只要嗅一下,一定会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梅花最让我欣赏的不是美丽的花朵,也不是沁人心脾的芳香,而是不畏严寒的品质。冬天来临,梅花傲霜雪,和松竹合称“岁寒三友”,它欢喜漫天雪,对抗着西北风,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迎接春天,拥抱春天。它的精神,它的意志,它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我爱你,梅花!

(作文字数:46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