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托物言志——梅

作者:胡淅淳 阅读: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从古至今,历代的文人墨客不知对梅花倾注了多少情,也不知有多少人曾经为梅花所倾倒。人们赞美梅,崇拜梅,不仅是为了梅花那沁人心脾的香气,也不只是因为为了梅花那坚韧的身影,而是为了梅花那隐藏更深的一种独特品格,这种品格,给了无数人生命的启迪与力量。

  深冬,寒风凛冽,天地间成为了冰雪的世界。这时,世间万物仿佛都躲藏了起来。而梅呢?梅不仅没有像别的动植物一样退缩,而且还对着寒冬写下了一封战书!梅在风雪里鼓起了她娇艳欲滴的花苞,任风雪如何摧残她们,她们也不会认输。终于,雪白的天地间现出了一抹艳红——那是花苞们历经艰苦而换来的成果,也许此时此刻,能够为这死气沉沉的寒冬带来一线生机的只有梅花了。

  而谁又能想到,梅花在冬日博得荣耀之前,又是什么样子?春天,迎春花拉开了百花齐放的序幕,没几天,大街小巷到处开满了鲜艳的花朵。这时,梅选择了退居幕后。夏日,荷花、槐花等竞相开放,又是一片片姹紫嫣红充满了人间,而梅花仍然不去与群芳争宠。深秋,当百花开始凋谢,连秋菊都忍受不了那刺骨的寒意的时候,梅花终于开始蓄力。到了冬天,她终于属于她的那般风采!用“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来形容梅花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梅花傲然于风雪间的身影,已早早烙进了世人的心田。

(作文字数:5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