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兰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作者:佚名 阅读:

  玉兰花又开了。

  是雪花缀满枝头,这般晶莹洁白?是白云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你比雪花还要圣洁,比白云还要端庄,盛开的玉兰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偶然间,一片花瓣落在我脚下,我清晰的看着这残瓣上刻着一个“春”字。曾经的温柔,曾经的生意盎然,曾经的执着大胆,都在此化为一瓣残花。是你告诉我要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

  无边的暮霭勾勒不出阳光的灿烂,无尽的黑暗遮挡不住你的洁白。娇柔的花瓣,优美的花型,纯洁的白色,构成一朵美丽的玉兰花。你纯洁高雅,弃妖艳之色,去轻佻之态,无意与群芳争艳,不惹蜂蝶共舞。你为何不在舒适的暮春中开放,却在风雨中挺立,在寒风中怒放?因为这就是你的本性。你教会了我,不为困苦勇往直前。

  晨曦中的你披一身白纱,确实是天宫神将用洁白的美玉琢成的稀世珍品,你虽然素雅,却比国色天香的牡丹更加奔放,比凌波仙子更加飘逸,同寒梅一样傲雪挺立,与荷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你让我明白做人要朴素,自然最美。

  有你相伴,我的生命不在有自私;有你相伴,我在困难的路上不再胆怯;有你相伴;我不再注重华丽的外表,而失去追求朴素之美。是你让那个我懂得了这些道理。

  无人之处,你我并肩坐在落日余晖里,夕阳为你染上丝丝红晕,你幽幽地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我向你诉说着我的秘密,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玉兰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作文字数:5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