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美丽的爬墙虎

作者:贾亚星 阅读:

  世间有很多美丽的风景,但是我们有时会蓦然发现。原来身边的风景一样美丽。

  你见过“绿色生命的墙”吗?在学校大门两侧的围墙上,在高大的图书馆的正壁上,爬满了一种绿色植物,层层的叶片形成一堵令人赏心仪目的绿墙,令我的浮躁不安的心灵顿时开始归于原始的自然宁静。而这处景物就是郁郁葱葱生机无限的爬山虎。

  那是几年前门卫大爷在不经意间插进土壤里去的,现在已经长成了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景色了。从以前的几根树枝到现在葱葱茏茏满是一大片的爬墙虎,可见这种植物生命力的顽强。

  瞧,那些贴在墙上的绿叶,密密的地方是片深绿,叶片向外张开,鱼鳞般的反射出淡淡银光,令人觉得这片深绿并不寂寞,如同深沉中酝酿着个个含蓄的微笑。顺着枝蔓向上看,就是浅绿的嫩叶了,到了枝蔓顶端,便是那些鲜红而有美丽的爬墙虎了。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我看霜叶也不及它红的可爱·诱人。

  这些数不清的蔓,交错的架成网状,向四面八方错杂蜿蜒的蛛网一样复杂,从个个形状各异的网孔中露出乳白色的墙壁来,倒像是浩瀚的大海中闪着白色的浪花来。

  这些树叶有的轻轻垂下,随着枝桠挂在窗前,一副欲语先休的模样。微风吹来,无论枝和叶都轻轻摇动,仿佛有只无形的手扯动着一条轻盈而又美丽的的绸缎。

  虽然爬墙虎的生命是卑微的,但是它依靠它顽强的生长能力,造就出一片美丽的风景。我佩服爬墙虎,佩服它的坚强和美丽。它就是一堵绿色的生命墙,给人无穷的力量。

  爬墙虎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更加激励我们坚持不懈,勇敢向前的无限动力。

  一个人如果如果拥有发现美得眼睛,就不难觉察到:原来身边的风景一样美丽——美丽的爬墙虎!

  (字数:669)

  作文点评:诗意化的语言清新、灵动、隽永,令人回味无穷。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