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还有一只“脚”去哪里了?

作者:俞弦乐 阅读:

  秋天到了,正是吃螃蟹的季节。

  原来青黑色的活螃蟹,凶巴巴的,总喜欢用它的大钳子咬人。但是被奶奶煮熟的螃蟹却变得红红的,也不会再咬人了。

  我最爱吃螃蟹的脚了,但因为螃蟹脚的肉都长在硬硬的壳里,我的牙齿一点都咬不动,只好求助妈妈了。

  今天晚上妈妈又在忙碌地为我拆螃蟹脚肉,而我就在一边吃着。突然,妈妈对我说,“乐乐,数数看你今天一共吃了几只螃蟹脚呀?”这可难不倒我,只要数数桌子上的螃蟹脚不就知道了嘛。于是,我很仔细地数着螃蟹脚,“一、二、三……,一共有15只脚。”但妈妈却笑着说,“这样数是对的,但还可以怎么数简单点呢?”看着桌上的那些已经断裂的螃蟹脚,我还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我望着妈妈,希望她能告诉我,但妈妈却看着碗里还没被吃掉的螃蟹。于是,我也看着那些完整的红红的大螃蟹,突然就明白了,原来每一只螃蟹都有8只脚,而我吃了两只螃蟹,那就该有“8+8=8+(2+6)=16”只脚。可为什么数螃蟹脚却只有15只,还有一只脚去哪里了呢?我没有吃,碗里也没有多余的脚。好奇宝宝的我,马上就行动起来,先询问奶奶,煮螃蟹的锅子里有吗?奶奶摇摇头。我立刻又去看装活螃蟹的箱子,原来,一只青黑色的螃蟹脚正躺在那里。谜底终于解开了!我高兴极了。

  螃蟹真美味,数脚有方法,你知道了吗?

(字数:5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