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关爱母亲,回报亲情

作者:薛斐芳 阅读:

  盈盈秋风中,她的笑满怀深情;炎炎夏日里,她的汗无比心酸;飒飒冬夜间,她的爱温暖我心……她,就是我最最亲爱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慈爱随和的人,她和蔼可亲,就像一个美丽的天使守护着每一个纯真无邪的小小少年,可是唯独对我却十分严厉,虽不尖酸刻薄,但却少了对其他小伙伴们的那种温柔。她每天总是念叨着、啰嗦着,让我完成各种各样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都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可是我的这位“慈母”将这一身华丽的装扮织成了一堵不透风的墙,给我的只是精神上的束缚。

  渐渐地,不知何时我萌发了这样的念头,“为什么妈妈对外人那样温柔随和,唯独对我却如此严厉,莫非……”,我竭尽全力让自己别再想下去,可是,我越是控制自己,这种想法就越强烈,越发不可收拾,冲动的我一时身体竟不受大脑控制了,我冲到了妈妈房间里,想问个明白,可是妈妈却不在,我压抑住心中的愤怒走到她的床前,一张张考卷映入眼帘,我原先还奇怪,我的考卷怎么都不见了,莫非是妈妈收拾了当成废品卖了?现在一想,我恍然大悟,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我这才发现,一直以来,我都误解了妈妈,从未体会过妈妈的良苦用心,泪水模糊了双眼,心却更明朗。

  母亲是暴风雨来临时,我最温暖的避风港;母亲是雾霾侵袭时,我最灿烂的一缕阳光……母亲是我心灵的抚慰剂,是我无私的守护神!

  同学们,我们的母亲总是那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不求回报,可是我们是否也应该关爱他们呢?让我们一起对我们最亲爱的母亲大喊一声“我爱你”吧!

  (卢氏县官道口中学    八(4)班   薛斐芳)

(作文字数:6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