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古典诗词让我懂得欣赏

作者:陈欣 阅读:

  从小到大,我有过许多的兴趣爱好。然而,岁月匆匆,斗转星移,我那些爱好也被时间的洪流冲得所剩不多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古典诗词那份莫名的情感。

  从古典诗词中,我得到了无尽的快乐,也懂得了许多许多……更重要的是,它让我学会了欣赏。

  我欣赏苏轼的那份豪放不羁。历史淘尽了无数英雄,却无法淘掉他词中的一个字。亘古不变的是那大江东去的豪情,谁会想到,苏轼的一个失误竟造就了一个东坡赤壁。不知道,那“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放是否还在?

  我欣赏李白的不拘小节。虽然也让他受到不少人的排挤,但是却铸就了青史留名的诗仙李白,铸就了无数千古传诵的名篇。李白,你可知道那床前的明月打动了多少游子的心灵,你的作品将于你的名字一道永存。

  我欣赏陆游的侠骨柔肠。他有着无可比拟的爱国之情,临死前挂念的还是“但悲不见九州同”,他也有着千年不变的柔情,有着那对昔日“红酥手”的无尽挂念。陆放翁,你的侠骨柔肠将被后世所铭记。

  我欣赏李清照词中的凄美婉转。“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品读着《声声慢》中的情感,体会着李易安对亡夫的无尽思念,泪水就不自觉地往下落。李易安,你的真情将一生一世地影响我。

  我欣赏柳永词中的婉约动人。柳屯田,我真羡慕你,凡有井水的地方就有人吟唱你的词,可见你对人们的影响有多大。我同时又仰慕你,心甘情愿“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这份情无人可及。

  古典诗词,谢谢你,你是我永远的朋友,你使我懂得了欣赏!

(作文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