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心灵的归宿(写苏东坡)

作者:陈欣 阅读:

  无论是世事怎样沉浮,你都可以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宿。

  《江城子》是你的洒脱。“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是如此的狂放。年刚四十就自称“老夫”,豪兴大发,颇似青年。“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又表达了你的爱国热情。虽然因反对新法受到排挤,却仍是意气风发,胸怀开阔。相信有一天,自己会重新得到重用。

  《念奴娇》是你的豪放。“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大江一跃成千古,滚滚滔滔,浪花淘尽,即使你被贬谪黄州,也依旧不改往日的豪情。“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如梦的人生,冲不淡你心中的狂放,你面对着滚滚东去的长江,大笔挥洒,写下了这首千古杰作——《念双娇赤壁怀古》

  《水龙吟》是你的柔情。“似花还似非花,也无人惜从教坠。”像花又好像不是花的杨花,展尽了你心中的柔情,向我展示了一个不同往昔的你,直到读到这首词,我才知道,原来词开豪放一派的你也会有婉约的一面。“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那杨花化作的点点离人泪,又会是何人的呢?

  词,就是你心灵的归宿,在词里,我能看到一个最真实的你,我不禁感叹:好一个豪放的苏东坡!

(作文字数:4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