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聆听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是一滴水,在狂风暴雨中降生,落入山涧静流的小溪,随波逐流。我汇入江河,又从声势磅礴的瀑布中坠入大海。从我降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了奔涌,永不止息的流。于是我学会了倾听,用我渺小的灵魂聆听这个世界。

  我听到了波涛汹涌的声音,那是组成它的每一个水滴的咆哮。它们永不屈服,用自己的力量不断地拍打着海岸、礁石……它们因自己的每一个飞跃而骄傲,却需要在下落时承受撕心裂肺的痛,但它们依旧坚持,它们说要拼搏,它们不愿一生只做一个平凡的水滴,所以它们永不止息,它们教会了我怎样拼搏。

  我听到了海风温柔的声音,她轻轻吟唱一首首生命的歌。她有时会给我们带来远方挚友的思念,而有时是一片落叶下落之前的坚持和落地后的奉献。她会给我们讲述许许多多的事,她告诉我们要拥有平和的心态,戒骄戒躁,才能在生命的旅途中顺利前行。

  我流入了一片新的土地,旁边就是茂密的雨林。我听到了山鸟鸣叫的声音,感觉到了雨林的热情,我加快了脚步,顺流而下,我听到河马在水中惬意的嬉戏,还有小鹿快乐的脚步……我接着向前向前,却好像坠入了一个大大的深渊,清澈的水流不见了,只有稀疏的植被和漫天的黑烟。旁边全部都是工厂,不时有拖拉机从我身上无情的压过,载着一车车刚刚砍下的良好的木材。那一瞬间,我哭了,流下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滴泪……随着海浪狠狠地拍打在礁石上的时候,我没有哭,因为我想起了波涛,它告诉我这一生就要拼搏,这种痛算不了什么;在孤独难耐的时候,我没有哭,因为我想起了海风,她经常孤单,但她是那么坚强,她教会了我要平和,孤独也不算什么。可是现在,我哭了……因为我听到了树木凄惨的叫声,他们有着那么宽广的胸怀,可是我却那么轻易的听到了他们的痛苦和悲伤。人类!停止吧!别再伤害你们的朋友了,别再伤害自然了!

  为什么人类总是拒绝聆听呢?逐利,抑或是自私、短视?为什么不去聆听树木哭喊的声音,河流涕泣的声音,羚羊无助的声音,地球悲呛的声音……停止吧!别再继续这种慢性自杀的行为了,否则,人类将失去一切!

  聆听吧!聆听自然的天籁、聆听和谐的欢唱,让我们一起静静地,在聆听中获得永恒!

(作文字数:8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