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心目中的自己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是个矛盾的小孩。起码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这是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不知不觉,我周围的弟弟妺妺们变得高大了许多,一如一夜之间从小草长成了大树,举止也学得像大人一般成熟。你们为什么不等我呢?我身高的娇小和举止的幼稚,渐渐成了长辈们的心结。我就如同一枚野草莓,认准了自己是草莓,而不是什么高大的植物。你要是长大了该多好。于是我开始渴求长大。但我其实又在内心深处恐惧着长大,恐惧着长成毫无色彩、单调无聊的大人。瞧,我如此矛盾。

  我渴望着朋友。我试着尽可能地帮助别人,我试着用最灿烂的微笑迎接每个人,我希望所有人都喜欢我,不讨厌我。我希望有一个推心置腹的朋友。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坐在操场边的大树下吃晚饭,我希望她可以把她盘中唯一一只天妇罗夹到我碗中,我希望她会告诉我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永远。然而,只是希望而已。比如,当真的有人冷不丁在我上学路上跳出来与我一起上学时,我又厌倦了。我发现我根本没什么可以说的。于是我又渴求孤独了。喏,我就是这样矛盾。

  我喜欢画画。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喜欢而已。每当我握起铅笔时,我的右手就好像被灌注了生命力一般,上下飞舞。我的内心也随之雀跃起来。用纤细的线条勾勒出一个个与我年龄相当的少女,或温柔、或活泼、或开心、或悲伤。我看着她们,思考着她们,想象着她们的经历,编出一个个奇妙的故事。这一刻,我好像不再是那个平凡甚至差劲的女生,而是一个给这个世界涂抹色彩的艺术家。然而下一秒钟,我便烫手一般扔掉了铅笔。是什么时候厌恶起画画了呢?啊,是了。是从把成绩下降的原因归结于画画开始。我开始讨厌自己,讨厌画画的自己,讨厌逃避现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自己。画得再好,又怎么样?故事再美妙,又关我什么事?我只是,起码现在只是一个无聊平淡的女孩子罢了。离开了自己的世界,我便变得阴郁。我就是这样,渴望闪耀,却没有勇气面对闪耀后的阴暗。

  我就是这样矛盾,这便是我心目中的自己——一个普通平凡,却又矛盾的女孩。

  (作文字数:813)

  作文点评:语言真切,生动,自然。中招时前面基础知识再认真些,再仔细些,不慌不忙,想好了再做,定能创造出佳绩,加油!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聆听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