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作文:新书

作者:佚名 阅读:

  晴空如洗,是因新雨初降,月明如镜,是因新风拂过;树生新枝,方能成其碧,渠纳活水,故能成其清。万物且如此,我们获取新的知识,悟出新的思想,又何尝不是获益于那不断阅读的新书呢?

  新书,带给人新的期待。

  冯骥才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位老妇人“摸书”,一本新书摆在眼前,常常是舍不得立刻翻看的,首先是细细观赏了它精美的包装,手指抚过了崭新的雪白的书页,闭上眼,歪着头猜一猜它迫不及待要讲出来的故事,说出的道理,任思绪就标题飘到十万八千里,再翻开时,便有了别样的滋味:啊!原来它是这样的意思。新书带给人的新期待,本身变式一种乐趣。

  新书,带给人新的知识。

  当今世界,一个人一周所要了解的信,相当于17世纪一个人一辈子所要了解的信息。我们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前进,要想不被这快节奏的世界抛弃,便只有不断地用新知识给自己“充电”了。因为传统文化运动的兴起,好奇去读了冯友兰的《中国哲学简史》;又为当今语文主见受到重视,文学美丽不可忽视而去。阅读了木心的《文学回忆录》,在MH370失事后,读了杂志上关于马来西亚的专栏介绍……这些新的知识带给我的充实和快乐,对我成长起到的影响,岂是“新书二字能道尽的!新书带给人新的知识,对人的心灵丰富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新书,更带给人新的思想。

  杨绛曾对给她来信的年轻人回信:“你的问题在于读的不多而想的太多。”是的,“思而不学则殆”,曾经一段时间痴迷于传统文化,又因韩寒对巴金的批判而对家中新买的巴金的《家》毫无兴趣,只有在百无聊赖时随手翻了翻,却意外被那波折的情节深深吸引住,更被后纪中所体现出五四运动时封建礼教的反抗打动、震撼,那两种思想的撞击,事物的另一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的成长需要新的思想,而新的思想,往往来源于对新书的感悟。新书带给人新的思想,诚哉斯言!

  让我们不断读新书吧!当我们捧起一本新书,不仅是获取新的知识,新的思想,一个阅读新书的民族,才有新的希望!

(作文字数:7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