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人生拍卖会

作者:张佳慧 阅读: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十天,你会穷其一生追求什么?如果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你会将最后一通电话拨打给谁?

  大屏幕上显示着十个词语:健康、快乐、美貌、股票、爱心、友情、爱情、图书馆、小岛、大学文凭。全场一片寂然……

  老师举起第一张纸条——健康。我的心中顿时思绪万千,政治课上也学过,生命健康权是最重要的。

  “十万!”“二十万!”原本安静的课堂顿时变得喧闹起来。

  “一百万!”林亦夫淡然开口。一百万,也就意味着,倾其一生。

  “健康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条件。”林亦夫发表了感言,老师将象征着健康的纸条递给了他。

  接着,老师举起了“快乐”。

  “十万!”“四十万!”苏梓阳出手四十万,拍下了“快乐”。

  第三件拍品是“美貌”。

  “十万!”轻而易举,王轶拥有了“美貌”。

  接着,老师又举起第四件拍品——“股票”。只涨不跌,就像一只下金蛋的火鸡,老师给“股票”冠上了这样的词汇。

  “十万!”“二十万!”“三十万!”“四十万!”“五十万!”股票真是个抢手的东西呢!毕竟,金钱有着一种特殊的魔力,轻而易举便能使每个人为了它而被奴役,被控制。

  “五十万一次。”全场肃然。“五十万两次。”有些窃窃私语传出。“五十万三次。”全场再次一片寂静。“成交!”老师将“股票”递给了王轶……

  第五件拍品是“爱心”。老师刚举起纸条,现场就有了些骚动。这是一个人人都想得到的拍品,唯独我,冷眼旁观。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许多画面:倒塌的房屋,一片废墟,失去亲人的孩子,乞讨的可怜老人,无家可归的小动物……然后再重新沉入深不见底的湖底,像是被永远地冰封沉睡。毕竟,这不是我所追求的,我不是上帝,我不能拯救这一切,我不是无私的。我依旧按兵不动。

  “五十万!”李阳喊出最高价,然后再也没有人应答。对座的人嘴角一弯,勾起一抹轻笑,也许是在笑拍得“爱心”的人太过愚昧,太过自大。适者生存,物竞天择,这本是万物生存的定律,若被世界淘汰,爱心泛滥又有何用?

  然后是第六件拍品——“友情”。我似乎是被触碰到了心中最隐蔽最柔软的边角。友情,是下雨时闺蜜从家中跑出来为我送来的伞;友情,是闯祸时蓝颜为我撑起的天;友情,是伤心时死党递上的糖……

  “四十万!”苏梓阳的声音打断我的思绪。“六十万!”几乎是和他同时,经过刚才的思考才发现,“友情”这两个简单的字眼恐怕就是我愿意倾注一生去追求呵护的温暖。全场的人将目光投给了我,老师更是讶异。我接过那张写着“友情”的纸条,心中似乎是多了一道保护色。想千年前高山流水奏千古,念多年后锦瑟和鸣传万世。试问天下之大,要花费多大的运气才能遇一知己呢?

  很快,拍卖会匆匆结束。短短的两小时,我总算明白自己穷其一生想得到的是什么。就算如此,坐拥所有情感的我还是坚定原来的看法。

  生命,本就是一场没有目的地又不知归期的单人旅行。每一个分岔路口,向左、向右、前进、退后,抑或是原地不动,这都是自己的选择。人生,终是孤独而不可言喻……

(作文字数:11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