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甲流防控与社会公德

作者:李雷世平 阅读:

  随着家留在全世界蔓延开来,所引发的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

  学校,社会公共场所,人口众多,病菌传播快,是患病的高危场所。甲型H1N1疫情全面爆发,迅速搏击大半个地球,而患病的人大部分都来自学校。

  为了应对甲流,世界各地纷纷采取措施来对抗甲流。因此,药店里的体温计,口罩等价格升高,供不应求。我们学校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抵抗甲流。在补课期间,老师会在教学楼用红外线体温计一一测量学生的体温,随着工作的深入,学校发现了甲流患者,立即停课。在停课期间,学生们再无学习压力的情况下,度过了快乐的一周。恢复课程后,学生们有一些还沉溺在假期,完全无学习的状态。随着社会对甲流的热切关注,防疫中的下放通知:体温超过37.2℃或者身体不适的学生立即去医院然后居家隔离。正是因为这些条例和规定也引发了一群“装病族”,为了能在家中放松,缓解学习紧张,有一些同学采用了一些手段来放松自己。虽说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偷懒,但这一些小的细节,则可能引起社会大的躁动。但也有一些人一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却依然坚持上课。这样就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是不负责任的。

  在学校每天的日程当中,测体温,戴口罩已进入了量化考核中。每天每人测两次,时间长了,人们对甲流防控的积极性降低了,不测量而直接上报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戴口罩预防甲流的最好手段之一,但一般人不经常佩带口罩,突然让一个人整天戴着,总感感觉挺别扭,于是就有了有人检查我就带,没人检查就摘的形式。

  面对此问题我们还坐视不管吗?甲流防控不仅是措施也是公德,你说不是吗?

(作文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