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学会坚持

作者:佚名 阅读:

  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首歌。是一首正在激情唱响过得歌,它能使你更加绚烂,更加完美,使你的青春跳动起来。——题记

  从古至今,坚持的人都在演绎一首动听的歌,他们的坚持,使他们获得了成功,正值青春的我们,正在学习他们身上的这种精神品质—坚持。

  科技工作者杨媛自小身体不太好,患有气喘病,因为她想要投身科学事业,从小就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她11岁的时候,就自己查词典翻译了一篇有关电学的文章,发表《科学画报》上,20世纪50代初,她研制出我国探照灯灯泡;60年代她又试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只大功率硅整流器;“文革”中她遭受了不公待遇和打击,他没有放弃坚持说道:“我的生命已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科学事业,”文革后,她又带领科技人员试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砷化镓异质激光器,荣获上海重大科技成果奖。是坚持帮她驶向了成功的彼岸。

  宋世雄在中国知名度很高,他是体育播音员,解说沉稳又有激情,许多人都爱听他解说体育节目。他达到这样的水平不是偶然的,不是是坚持然他有所成。有所作为。他经常记录当时的体育播音员张之的词汇,在小本子上记了许多。他说:“一段话我背了几百遍,这样一天又一天地练,终于掌握了体育播音的技巧。”宋世雄成功了,他不仅成为著名的体育播音员,而且在国际上获了奖。是坚持,是他拥有伟大的功绩。

  黄渤刚入影视圈时,有一次拍摄一个富有喜剧感的情节,导演要求他表演尽量夸张,滑稽搞笑。他按照要求去做,拍了一条就通过了。之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便找到导演说:“我觉得那样表演不妥!”导演瞪大眼睛瞧了他一眼,不解地问:“哪里不妥?”黄渤认真地说:“那不像喜剧,成了闹剧。”导演白了他一眼,不冷不热地说:“剧本怎么写,你就怎么写,你就怎么演,其他的事不用你管黄渤对自己的想法深信不疑。他想,既然当面无法沟通,就用书面交流吧。他当即写了一张纸条,塞进了导演的门缝里。第二天清早,导演找到他说:“你小子,还真把喜剧与闹剧分清了,冲这一点,我听你的,那段戏重拍。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电影上映后,他所饰演的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年后,他成为了中国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是坚持,使它成为五十亿影帝。

  听!坚持在唱歌,正在唱一首震撼人心的歌,正在唱一首我们所向往的歌。

  学会坚持,学会坚持这首歌,如果你学会了,那么就意味着你成功了。

(作文字数:9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