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这里有竞争

作者:王鹏 阅读:

  人的一生需要竞争,竞争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竞争中,我们得到成长,也收获了竞争的果实,寻找到了跋涉之旅中的宝藏。——题记

  滴滴答答,一场细如毛,亮似针,甜如蜜的小雨飄过。春天也就悄然而至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青翠呈现在了每一个人的眼前。

  柳树吐出了嫩嫩油油的绿牙儿,杨树发出了生命的信号——它身上的一个个小绿珠子连成的串。长到一定程度就会裂开嘴巴,飘出像棉花一样的小白球,软软的中间还有个很小的籽,据说是它的种子。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等等的花都争先恐后地绽放着它美丽的花朵,还有一种说不出名字的树,它的树枝上布满了绿色的小片,扁扁的,圆圆的,中心有些凸起,这东西应该是它的种子吧!在这些美妙的生命的竞争之时,有一些小的生命在黑暗中与死神做这斗争。最终,它们以坚定不移的意志战胜了死神。它们从土里探出头来,还是一片黑暗——它们在石头缝里。

  在石头缝里,它们看不见也感受不到阳光,每天陪伴它们的除了黑暗还是黑暗。但它们从出生就发誓要成为妈妈那样,那样高大。于是,它们带着这份信念这份执着与死神竞争,与上帝竞争,与命运竞争,与一切不公竞争。它们拼尽全力吸收养分和水,不放过任何一丁点的东西。它们慢慢地,慢慢地成长。黑暗让它们除了能感受到朋友的呼吸,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没有!上帝嘲笑它们,嘲笑它们卑微;命运折磨它们,让它们饱受苦难。它们在为自己的不公的命运做斗争。终于有一天,它们将千万斤重的,比自己大千百倍的巨石翻开了,它们感受到了人生的第一缕阳光和温暖。这次与黑暗,上帝,命运,不公的竞争,它们胜利了!它们成功了!它们战胜了一切的一切!在这里,它们得到了竞争的馈赠——美丽的环境,美妙的生命,美好的前程。

  是啊!所有生命的一生都需要竞争,因为它,是前进的动力,成功的关键,人生的基岩,打开光明的钥匙!

(作文字数:7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