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一件小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寒假里,我到了外婆家,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期间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很深的道理。假期里,我教哥哥抖空竹,还教他如何玩出花样呢,哥哥学得可真快,我发现抖空竹的水平马上要超过我了。于是,我就故意说:“你已经可以和忘我比高低 了,就不用再练了。”其实,我是怕哥哥超过我,才故意找了个借口的。后来,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我还以为妈妈会夸我聪明,可没料到妈妈听了以后,她脸上的表情告诉我,她对我的表现是不满意。妈妈没有直接批评我,只是说:“任何事情只有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互相竞争才能共同进步,学习文化知识是这个道理,抖空竹同样如此。”开始,我还有点想不通,但是,在后来我教哥哥抖空竹的过程中,才觉得妈妈的话是正确的。比如哥哥在有的方面比我做得好,但为了超过他,我专心练习,不知不觉的我的水平又有了新的进步。

(字数:34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