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做自己,最快乐(童话作文)

作者:郑薛蕾 阅读:

  有一天,小猪坐在芭蕉树下自言自语地说:“烦烦烦,真是烦!每天都没什么事可做,我要想个办法才行。”

  小猪走啊,走啊,来到马路边上,看到一只长颈鹿在吃树叶。小猪心想:长颈鹿的造型可真漂亮呀!于是,小猪一路小跑,回到了家里。

  小猪在家里做了一个高跷,费了好大力气才爬上了高跷。然后,小猪准备到外面去秀一秀。

  小猪走着走着就碰到了斑马先生,斑马先生看见了小猪正准备嘲笑它。小猪抢先发话道:“嗨,小不点,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长颈鹿!”斑马不屑地说:“切,你根本不是长颈鹿,你只是一只小懒猪而已。”小猪郁闷极了,决定当一只斑马。然后,小猪就去商店里买了一桶黑白相间的油漆。

  小猪买好了之后,就提着油漆回家了。它拿了一把刷子,蘸了一点油漆,就往自己身上涂。

  小猪把自己身上涂得黑一道,白一道,它满意极了,立即出门。走啊走啊,它走到了河边,碰到了一只大象。小猪说:“嗨,大朋友,你好,我是一只可爱的斑马。”大象笑了起来,说:“你不是斑马,你只是一头小猪。”大象把它的长鼻子放到水里吸了一口,“嘶”的一下把水喷到了小猪的身上。很快,小猪就露出了原形。

  小猪气坏了,它回去后,小猪找了一个小管子和两片叶子,转眼间就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大象。

  小猪来到袋鼠大婶面前,说:“你好呀!袋鼠大婶,我是一只大象。”袋鼠大婶摇摇头说:“不,你只是一只小猪而已,不是什么大象。”小猪失落地离开了。

  回到家,小猪心想:当袋鼠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整天蹦来蹦去的。

  于是,小猪就去商店买了一个弹力超好的弹簧,然后又回家找了一瓶502强力胶。它在自己身上喷了一瓶502,又将弹簧装上。

  小猪跳啊跳啊,来到小鸟家,对小鸟说:“你好呀,小鸟先生,我是一只袋鼠。”小鸟笑着说:“你根本不是袋鼠,你只是一只大肥猪而已。”一不小心,小猪踩到了一块大石头,只听“啪”的一声,它摔了个四脚朝天。

  小猪又想:小鸟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多爽呀!我也要在天上飞。想到这儿,小猪就跑回了家。

  小猪拿贝壳当嘴巴,又找来了许多羽毛,给自己做了一双翅膀。然后,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树上。

  到了树上,小猪看到了一只猴子,就说:“你好呀,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鸟。”小猴子鄙视地说:“你才不是小鸟呢,你只是一只笨小猪而已。”小猪生气地说:“不信我飞给你看。”说完,小猪就想飞起来给小猴看看,可“砰”的一声,小猪掉入了一个泥坑里。

  小猪在坑里滚来滚去,呀,太舒服了,还是做自己最快乐!

(作文字数:9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