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智斗大灰狼

作者:卢鑫婷 阅读:

  森林里的景色可真美呀!湛蓝的天空中只有几朵小棉花在随风舞动着,一会东一会西,像是在打闹嬉戏。暖暖的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儿,散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像一个个小金币。随风摆动的光束围绕着微卷着身躯的小花,好像在催促着睡懒觉的野花们起床……小兔每天都要去森林里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美丽的风景。

  瞧!它微笑着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往密林走去。突然它发现前面不远的草丛里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小兔子挠挠头,咬着小嘴想:那是不是宝石啊?它急忙冲了过去,一把抓起这块小镜子。

  “咦,这是什么呢?”小兔子自言自语,“中间很厚,四周却很薄”。它左看右看也没弄明白这是什么宝贝。于是突发奇想,用这个小宝石做眼镜吧!它举起小宝石,低着头,朝里面看刚才在草丛里玩耍的小虫子。“哎呀!这小虫子怎么这么大呀”,小兔子吓得倒退了几步,移开宝石,虫子又变了回去。“是会变化的宝石!”小兔子高兴地跳了起来。正巧被躲在大树后睡懒觉的大灰狼听见了。

  大灰狼从树后偷偷的伸出脑袋,凶狠地盯着小兔子,口水也哗哗的流了出来。它可不是想吃了小兔子,而是想得到小兔子捧在手里的宝石。

  大灰狼突然冲出来,吓得小兔全身发抖。可是大灰狼却一本正经地说:“你把那个东西给我,我就不吃掉你。”小兔子瞪大眼睛盯着大灰狼心想:大灰狼很狡猾一定是骗人的,我不能相信它,它拿到宝石还是会吃了我的。我要想办法求救才行。大象哥哥就住在前面不远的林子里,我可以去它家里躲避。于是假装要把宝石递给大灰狼,趁大灰狼得意的抬起头之际,拔脚就跑。拼尽全力的大喊:“大象哥哥、大象哥哥快点来救我!”大象哥哥立马飞奔过来了,大象哥哥一抬脚,就把大灰狼给压扁了。小兔子连忙抱着大象哥哥,高兴地说:“谢谢你!”大象哥哥红着脸,摆摆手说:“不用谢,不用谢!”于是小兔子拿着小宝石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从这个小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沉着冷静,学会自救。我要向小兔子学习!

  (字数:794)

  作文点评:文章想象力丰富,故事情节设置合理。从作者的作文中可看出,小作者是一个聪明又懂礼貌的好孩子。从悠闲自在到惊喜再到惊恐,最后回归喜悦,文中小兔子的神态与心理描写较出色,是一篇可读性较强的作文。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