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精彩点名时刻

作者:梁雨萱 阅读:

  你们点名的时候还是叫“到”吗?今天我们课堂上的点明可与众不同。花样点名,听说过吗?让我来跟你们说一说吧!

  上课了,同学们都冲进教室安静的坐下,等待老师的点名。可刘老师却并没有向往常一样,拿出文件夹来点名。我心里疑惑极了,难道今天不点名吗?老师神神秘秘的在黑板上写下了花样点名,我们十分好奇,究竟是怎样的点名呢?

  原来是给我们每人两秒钟时间,点到谁的名字,谁就用一个表情动作来展现自己的特征。还要选出表演之星,来演绎三个角色中的一员,其他同学来猜演的是哪个人物。一轮表演结束后,我和2位同学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同,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心像吃了蜜一样甜。该让我们来演三个不同人物了。

  黑板上出现了猴子、猪八戒、小龙女着三个人物。首先是我来表演,我心想:猪八戒是个大胖子,它肚子很大又圆我可以挺着肚子来学,它还有一个猪鼻子有特点,我一定能让大家都猜中。我笑了笑,红着脸走上讲台。头往后一仰,肚子往前一挺,一只手压着鼻尖,一直手摸摸肚皮,大摇大摆地走一圈。同学们纷纷都拍手叫好,说我演得真像猪八戒,简直就是个演员,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同学们也纷纷走上前表演,大家有趣的表演,逗得同学和老师笑个不停……

  同学们玩的可高兴了。

  (字数:500)

  作文点评:文章构思新颖,思路清晰。语言文字中充满了童真,不一样的点名也让小作者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文章开头结尾都十分精简,设悬念引人入胜,结尾处抒情,表达了自己对课堂的喜爱,是一篇趣味十足的好作文。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