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姐弟》观后感

作者:刘颖琦 阅读:

  最近我看到《姐弟》这个片子后,我深深地被片中的七岁的姐姐邓婷婷和五岁的弟弟邓继飞的艰苦生活,和他们在艰苦之中找到的快乐所折服。

  片子写得是:在三年前的一天,他们的妈妈拿着包袱离家出走了。他们两个想让母亲留下来,可是他们的母亲却残忍地抛弃了这两个可爱的孩子,从此以后,他们的妈妈就再也没有回家。而他们的爸爸,是一个长途货车驾驶员,为了养家糊口,他不得不四处奔波,每次回来,也只能呆上一两天,正因为这样,这俩姐弟就被磨练出来了坚强的品质。

  看着看着,我的心里掀起了巨浪。因为我又看到他们上学的路程,竟然要走10公里,他们天天来回要走四个小时,要翻过几个山头,而且在路上常常会被野草割伤,才到达学校。中午的时候,他们狼吞虎噎地吃着一小碗米饭,下午放学了,他们背着沉重的书包,拿着炭火一路走着,常常走到晚上才回到家。想一想我们,每天走几百米就可以到达学校,而他们要走整整10公里的路程,是十公里啊!他们俩每一天上学放学,来回一共要走20多公里,要是像我们,早就坐在地上休息了。再看看他们的学校,墙壁脏兮兮的,很多地方已经破了,掉下了白色的粉末,地板是用石头做的,连他们的桌子、椅子,都是用一些木头做成的,破破的,有点儿摇摇晃晃。邓婷婷的铅笔,是粗短的铅笔,铅笔盒也是用几块铁做成的,老师的口音也不是十分准确,他们的学习环境比我们的学习环境差多了。

  到过年的时候,他们天天跑到村口等爸爸妈妈,唱着歌儿,来掩盖自己心中的痛苦。在很难受的时候,姐姐就教弟弟学生字,学古诗,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忘记一切不愉快的烦恼。腊月三十的时候,弟弟邓继飞看到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彻底绝望了,他打着姐姐,哭喊着,在地上打滚儿,向姐姐要爸爸妈妈,那一脸的绝望,让人看着都觉得不忍。然而,他却不知道,他的姐姐比他承受的痛苦还要多,因为他的父亲没有回来,母亲也离家出走了,他还要照顾幼小的弟弟和自己。

  看完这部片子后,我感触很深,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比他们好多了,学习条件、经济条件都比他们好。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爱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而且,还要利用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拥有更多的知识。

(字数:8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