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伟大的航天人--看《国家命运》有感

作者:周天骏 阅读:

  最近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电视剧《国家命运》。这是一部讴歌我国航天人为祖国航天事业艰苦奋斗和献身的大型电视剧。我在参观钱学森爷爷图书馆时,曾了解到他回国后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建立了我国的航天工业。从上世纪60年代我国发射两弹一星到今天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对接成功,几代航天人呕心沥血为此付出了毕生心血,甚至生命的代价。可我并不知道这背后的艰辛,《国家命运》让我心灵震动了,震撼了。

  在荒漠的大西北,在一毛不拔的罗布泊,在苏联单方面破坏协议撤走全部专家,加上国家又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困难环境下,无数科技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团结一心,甚至忍饥挨饿,日夜奋战。当我看到基地后勤负责人苏贵山为保障科技人员吃到仅有一些食物,从儿子手中夺下战士给他的一个苹果时,看到聂帅为让科技人员增加一些营养,从外地募来一批奶粉,由两个战士负责运送到试验基地,因半路卡车出故障,修了一整夜,而两个战士始终坚持不动奶粉,只靠吃生大葱充饥,以致到基地一个战士被抬下来,一个立即送进医院,这时我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是多么可爱、多么敬业的战士啊!许多科技人员为了争分夺秒,在深夜熄灯后拿了凳子到厕所工作,这情景也深深打动了我。这部电视剧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白手起家,什么叫艰苦创业。我对伟大的航天人油然升起一股崇敬的心情。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功臣。我将用这种精神来鞭策自己,努力学习。

(字数:5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