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小抗连》观后感

作者:佚名 阅读:

  11月19日星期一,学校组织我们去宛平剧场观看了儿童剧《小抗连》。我受到很大启发,也有不少感想。

  这部儿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少年儿童智斗日本兵的故事。他们先是扮成烧菜的混进日本军营,做好菜后把泻药放进菜里,又把蒙汗药放在酒里,把酒菜端给了小日本。然后,他们又装成“变戏法”的,把日本兵的弹夹巧妙地骗到了手。蒙汗药发作了,日本兵纷纷倒地了,另一些日本兵发觉时,泻药又开始起作用,敌人失去了战斗力。当他们把枪口对准孩子们时,发现弹夹不见了,又气又恨,却无可奈何。最后,在战斗中小抗连用日寇自己的手榴弹炸死了鬼子,取得了胜利。

  看了这部儿童剧以后,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我立志要学习小抗连机智勇敢的精神,牢记历史教训:落后挨打。我们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保持革命战争年代的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种精神,那么一股干劲,“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字数:3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