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坚持是一种智慧

作者:全泽红 阅读:

  人生贵在坚持,凡事要持之以恒,如果每件事都中途放弃,最终我们将会一事无成。

  回顾历史,越王勾践被吴国国君夫差俘虏之后,他没有因为成为阶下囚而放弃复国的希望,经过十年的卧薪尝胆,找到机会逃离了吴国。回到自己的国家后他凭借自己对吴国多年的侦察,最终灭掉了吴国。汉代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因为上书汉武帝,触犯龙颜,遭受了宫刑,但他在受了这么大的耻辱后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他辞官回去专心致志写《史记》,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最终完成了史诗巨作,给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历史的轮回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始终在坚持的人。著名文学家鲁迅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也都不好,但他依然每天坚持创作,就连在他逝世前不久,还在病床上坚持写文章。他在和病魔作斗争的时候依然衷爱自己的事业,在生命的最后历程里也不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我想这就叫作坚持吧!正是因为有了鲁迅的坚持,我们才能在今天欣赏到那么多给我们以心灵震憾的文学作品。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自从三岁生了场大病之后就失聪、失语、失明了。一开始她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经过莎利文老师的教导之后,她学会了坚强面对人生。经过不断的努力,她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之后顺利进入大学。绝不放弃的持之以恒让她最终成了美国著名的作家。

  坚持是人生的境界。持之以恒,将会对我们的人生起到关键作用。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持之以恒呢?坚持是不求功利,心境平和,是低调的进取,不懈地努力、默默的奉献。要做到坚持,就要学会平静的看待得与失。一时物质损失算不上真正的失去,而不经意间的精神获得会使我们一生受益。

  徜徉在历史长河中,我们看到了越王勾践忍辱负重的坚持,司马迁苟活于世的坚持,遨游在现代文坛上,我们看到的是鲁迅等更多人的坚持。“风物常宜放眼量。”如今,学习生活中的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坚持努力学习绝不轻言不放弃。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成功。回顾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希望我们回忆的都是我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身影,即使只有寂寞、孤单、疲惫相伴,但我们将不会遗憾,因为我们坚持下来了。

(字数:8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