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哲学家手中的蜡苹果》议论文——迷失的双眼

作者:佚名 阅读:

  前方有一段看似平坦的道路,一位探险家毫不犹豫地走了上去,却不知,脚下是死亡的沼泽。

  双眼可以让我们看到所有的事物,但有时却使我们无法看清事物的本质,双眼看到的并不都是真的,有时它也会欺骗我们,可是双眼的迷失却是来源于我们的内心,准确的说,是我们自己在欺骗自己。

  我们往往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可我们总会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可只要我们认清现实,坚持自我,双眼就一定会从迷失中走出来,走向成功。

  李时珍在编写《本草纲目》时,发现其它书籍中有关大青蛇的内容与事实不太符合,于是,他放弃了书中的内容,自此他周游四方,四处收集与大青蛇有关的信息,终于他的苦心没有白费,终于收集了有关大青蛇的确实信息,也最终留下了流传千古的《本草纲目》。

  伽利略不随世俗的脚步,他不相信哲学家的话,只相信真理,他极力反对亚里士多德的结论,始终坚持着自我,而对那些迷失双眼的人们,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终究验证了自己的坚持,创造了“自由落体学说”,让那些人无言以对。

  天文学家哥白尼生活在一个腐败而又黑暗的社会,面对天主教会的“地心说”,哥白尼始终没有后退,他提出了与它相违背的“日心说”,可是人群的双眼已经迷失,他们迫害了提出真理的哥白尼,哥白尼虽然遭到迫害,但他的真理最终还是被人们所接受。

  没错,迷失的双眼给不了我们什么,但只要我们坚持自我,就一定会认清事物的本质,正如材料中的那三个孩子,他们不跟随他人的脚步,认清了事实,才使“蜡苹果”的秘密揭开,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事实胜于雄辩,无谓的迷失终究只是纸老虎,既然我们想要看清事物的本质,那就先让我们的双眼从迷失中走出来吧!

(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