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坚持自我

作者:瞿明子 阅读:

  秦玥飞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他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却甘心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当一名村官,当然这种行为自然受到了社会的种种质疑,但秦玥飞并没有就此退缩,他选择了坚持自我。乔布斯有句名言:不要为别人而活。秦玥飞选择了自己的路,而我们在坚持自我时,是否会像秦玥飞那样坚定呢?

  坚持自我说起来虽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十分艰难。布鲁诺信奉哥白尼学说,所以成了宗教的叛逆,被指控为异教徒并革除了他的教籍。在人们的种种质疑声中,他没有就此屈服与教皇教会,他坚持自己的观点,并在哥白尼的观点上更近一步,发表宇宙无限论。虽然布鲁诺最后被活活烧死,但是他从未向流言恶语屈服却让人难忘。坚持自我,这一路上会遇到困难挫折,让我们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

  坚持自我,执着的信念必不可少。意大利雕塑家、画家、诗人米开朗琪罗接受了为罗马西斯廷教堂绘屋顶大壁画的任务。任务相当艰巨:屋顶高达20多米,面积300平方米,画中人物340多个。他夜以继日地工作,多少次从脚手架上摔下来,还摔成过重伤。很多人曾劝阻过他,让他放弃或是延长工期,但他依然坚持自我。经过4年零3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这幅轰动全意大利的巨幅壁画,但他的身体已摔成畸形。坚持自我,当我们有了执着的信念时,我们已踏上了通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坚持自我,如果我们做到了,定会获得回报。现在的人少不了会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但我们真正要关注的是自己能否坚持。总是有的人在抱怨,如果当初如何,假如当初怎样,我觉得这些都是无力的,我们的时间本就不多,为什么还要纠结与失落上去呢,当初我们就应该坚持,况且只要坚持走自己正确的道路,希望总是会来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天独创的一份,我们的经历各不相同,道路也会有曲有折,我们不应看见风雨便自暴自弃,听见非议就四处躲藏,否定自己只是懦夫的行为,我们应当坚信自己。我们的意见也许不够完美,我们的看法也许不够成熟,但这些想法是我们自己的财富,去做了,便是机遇,没去做,便是回忆。别人的意见也许值得参考,值得我们采纳并完善自己,我们可以修改但不能放弃,不让别人的话阻拦住自己。坚持自我,才是成功的垫脚石。

  坚持自我,袁隆平突破层层阻碍终成杂交水稻之父;坚持自我,史玉柱克服种种困难成为巨人网络CEO;坚持自我,秦玥飞面对各种非议却被称为中国的好村官。

  但丁曾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作文评分:62分(总分70分)。

(字数:9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