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在时光面前

作者:牛晓雨 阅读:

  今天,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晴。高考已经过了80天,晚上八点一刻,我以闲人的身份坐在桌前。如果还在高中,此刻,我应该在母校三号楼三层的第一个教室上着第二个晚自习,纠结着函数、时态、加速度,桌上摆着朋友课间帮我打的开水,身旁有我可爱的同桌陪着我一同加油……

  想到这儿,耳机里的歌正好播完。一阵沉静,我竟欣喜的发现三年间带耳机听歌休闲的习惯还在。泰勒斯威夫特的声音很有回忆的味道,我正好寻着她融入自己的记忆里,融入九中的小日子。

  拉近时光,我在09年早秋。

  九中报名那天,我走在人群里看着来来往往的新生又帅又美,不熟悉的1、2、3、4号楼,偌大而空旷的校园,带墨镜很有气势的班主任老王,陌生的让我有种距离感。还好校园随处可见的小花,让我有种友好清新之感。我插上耳机开音乐,那时,是为了试图寻找更多的亲切。

  延长时光,致一如繁花的三年。

  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逐渐把它安放在心里。我喜欢有排球、有乒乓、有跑步、有跨栏的体育课;喜欢和好朋友跑步去食堂,然后能早早打上饭,点上两个菜买一个串再来一碗清汤;喜欢九中醒目又清新的绿色校服,它百搭我的发卡;我还喜欢这里和蔼个性又有责任心的老师们;而他们也喜欢爱问问题的我。高中生活就此开始,多了一些亲切,多了一些感动。

  我很清楚九中将是圆梦的地方,所以每天每日我都很努力,就像一只认真发奋的小蜗牛。学习中的疑问千千万,对我而言一点也不夸张,每天我都会产生很多个问题。于是……走廊中、餐厅里,老师办公室、宿舍的自修室,都成了我解决问题的场所。同学们学习的氛围不错,大家也耐心为我答疑,这是绝对的益处。自然,我也有累的时候,于是在宿舍的自修室、在入睡前,我插上耳机,让旋律让歌词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三年如一日,欣慰这里圆了自己的梦,我终于能够迈入人生下一个精彩征程。

  定格时光,停留在爱你一瞬间。

  日子如树影般婆娑,离开九中的日子由此无限延长,只等一张火车票,一阵鸣笛,我便离开了这座城市。前些天,我还常回九中看看,我依旧带耳机听歌,眼看着我曾待过的每个角落成为回忆。摩天轮依旧说着晚安,校门口的花儿依旧争妍,老王依旧留在这里。只是,课桌已换了新主人,新的孩子们就要开始他们崭新的梦;同桌、朋友们山南水北,又或留于母校追逐更美的未来。我深爱的高中生活,你就留在这儿吧,让我认真仔细的回味你、珍藏你。

  ……

  时光面前,无力倒转,那就请允许我向深深爱着的母校、向永远敬仰的老师们致敬,我对自己三年前的选择无怨无悔。

  时光要走,我也该向前迈进了。今天,2012年8月27日,距新的征程还有几天,我将勇敢向前,并带着永恒的九中情结。

(字数:10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