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让个性之花绽放

作者:韩镜锦 阅读:

  胡杨,尽可以用屹立的姿态征服沙漠;骆驼刺,可以匍匐之姿求得生存;名人,可以在公众面前大放独特的异彩;凡人,亦可在其工作岗位上有别样的生辉。不同方式,不同样式,正是一个个的“个性”展示。有了这样的“个性”,世界才有多姿多彩。

  在干旱恶劣的沙漠中,仙人掌蜷缩内敛;而沙漠大黄(植物名称)则舒展张扬。但,无论蜷缩的生长还是内敛的生长,它们是在展示自己的生存方式——个性。

  褚时健,改革开放涌现出的杰出人物。他就如沙漠大黄一般,在改革开放的年代,活出自己张扬的个性。他用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将一个小小的集体企业,办成了亚洲最大的红塔烟厂,利税达到该省年收入的六分之一。有多少人都挤破了门的想找他签字购烟。但是,他因贪污巨款被判了徒刑。人们都觉得他的一生就此陨落,然而故事却并未结束。他先是表现好而减刑,又因病获得狱外医保,这期间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又干了一件大事:他买下近千亩地做起果农种橙子。而此时他已经65岁了。橙子落果需要六年时间,然他总是有一套自己的个性管理模式。他的管理模式使得附近的人们过上了好日子。而他的橙子都是直接被送到北京、上海这类的一线城市,其他城市很难买到。70多岁的他,身体健康,享受着剩余的时光。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绽放出个性之花。

  梅兰芳,他就如那仙人掌一般,用自己的创新思维适应环境,绽放内敛的个性之花。面对西方文明涌进中国,传统京剧的的生存之地日减。在这贫瘠的文化土壤中,他从自身想办法,迎接恶劣环境。将京剧发展到“文明戏”与时俱进,跳动时代气息;吸收工业文明产物——电影到京剧中,将京剧推到全世界。京剧非但没有在恶劣的环境中消逝,反而大放异彩。他积极应对,张扬个性,国剧中的个性之花。

  诗仙李白,既如仙人掌的内敛,又如沙漠大黄的张扬。他的一生中并非顺风顺水,他的才情让人妒忌。他有“抽刀断水水更流”的无奈;有“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的悲愤;还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低落。但那又怎样,他的个性内敛而又张扬,他就是一个保持鲜明个性的他。面对无奈,他有“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豪情;虽有悲愤,但更敌不过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志向;深处低谷,他却懂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情趣。所以,他才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满满,以及“不及汪伦赠我情”的友谊。这就是他,不畏权贵,自信满满,绽放出既张扬又内敛的个性鲜明之花。

  自然界有各色之花,各样之花,这些“个性”之花,形成了万紫千红的百花园。社会上有各种人才,各类人员,这些“个性”之人,形成了纷繁世界的丰富多彩。

  让我们学学褚时健的洒脱,学学梅兰芳的内敛,学学李白的风流,在自己人生的成长路上,开出具有自己的、个性的、鲜明的生命之花。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他,就是他。活出个性,让个性之花满世界绽放吧!

  (郑州二中高二14班  韩镜锦)

(字数:11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