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跨越风雨见彩虹

作者:何佳佳 阅读:

  这世上的每个生命都在不停的跨越——种子在暗无天日的土壤里,努力伸展四肢,钻出土壤迎向阳光;花苞时时刻刻都在吸收阳光和养分,坚持不懈,日复一日,最后开出娇艳的花朵;蚕蛹经过苦苦挣扎,用坚定的信念来挥扇自己新生的翅膀,破茧成蝶。它们,都在跨越“风雨”寻找自己的彩虹。

  正如汪国真所写的那样“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人生的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升华,都是一次前进。所以寻“彩虹”,需“跨越”。

  “苹果教父”乔布斯就在跨越。乔布斯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了。19岁那年,刚念完大学一年级的乔布斯因经济状况退学。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他在自家小车库里琢磨电脑,努力地完成了他人生中的一次跨越——一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诞生了。在此后,他不9断的研究,不断的跨越自己,哪怕前方再多风雨,他也从不停止跨越。最后,他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彩虹,他的名字家喻户晓。

  著名作家史铁生也是这样。1972年,史铁生双腿瘫痪,后来又患肾病并发展成尿毒症。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停止跨越。9年来,他一直在与疾病顽强抗争,在病榻上一次又一次地跨越自己,创作出大量优秀的,广为人知的文学作品。并且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这正是因为史铁生的跨越,他才抓住了自己的“彩虹”。

  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李娜也是如此。李娜以前一直在打低级别的赛事。但她并不安于现状,她的志向是国家赛。她每一天都在刻苦的训练,每一场比赛都是她对自己的一跨越。现在的李娜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在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上的第一个单打冠军。书写了中国网球的光辉时刻。李娜能够得到她自己的彩虹,正是因为她一次次的跨越眼前的“风雨”。

  人生,注定要面对很多“风雨”,这时我们要停滞不前吗?不,我们青少年应当像乔布斯,史铁生,李娜那样努力地去跨越自己面前的各种“风雨”,找到属于自己的彩虹。

  古人云:“人生在世需尽欢。”而我要说:“人生在世当跨越。”只要你勇于跨越,这些“风雨”便如浮云一般,虚无易散。只要你勇于跨越,属于你的彩虹,就在你的面前。

  (郑州二中高二(20)班  何佳佳)

(字数:8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