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军训感悟-高中作文7篇

作者:苏爱文 阅读:

  军训第一天

  高2012级13班 熊萍

  想象中的军训生活应该是简单轻松的。原本真真切切地以为站一站、跑一跑便是这军训了,所以直接就没想过它有多难。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内心对它的期待远远地超过了初来学校时的那种欢快与激动。看到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想到自己将被训练十天,一股自豪之气从心底缭绕上升。

  第一天的任务内容很少,也很容易,却不简单。直到下午结束时感到腰酸背痛时才觉得军训并不如想象的那般好玩。晚上,我总结了第一天的军训成果,得到如下几点感悟。

  一、良好的身体素质必不可少。在这里我才真正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训练不一会儿,一些同学就相继倒下,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在除了有些累,没有任何不适。我想以前可有可无的早饭似乎在提出警醒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何时何地,健康还得放在第一位。

  二、坚强的意志力不可或缺。下午开始任务前有20分钟的军姿站立,平时体育课或集会时的站立在这里添加了新的高的要求,仅仅几分钟我便有了腰酸背痛的感觉,教官在不断鼓励我们,同学们都在咬牙坚持,我不愿示弱。不少男生都没能坚持20分钟。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外表柔弱的我居然经受住了这么大的考验。我们在学习中的点点滴滴,也能体现出我们的意志力的大小。那些尚未解决的难题,不正是我们的最好动力吗?把攀登到最高峰当作动力,把横亘在前的巨石当作垫脚石,那样,我们就会变得坚忍不拔,就算是负重前行,我们照样乐在其中,乐此不疲,直至成功。

  三、或大或小的错误不必太过害怕。教官在训练过程中提到一点:如果有犯错,就打报告,大声地说出来。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没有多少人能把错误说出来,更何况大声。纠正错误的过程本身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吸取错误教训得越多,我们成功得就更快。

  军训第一天的感悟,让我有了经验,学会了反思,学会了更好更有信心地面对接下来的九天时间。

  (作文字数:745)

   

  
  这一天,很特别

  高2012级13班 陈建梅

  曾几何时,我萌发过当兵的念想,也数次对军人的身影有过仰望。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忍。由于种种原因,我的目标只能转为了纯粹的羡慕。好在我们能参加军训,这或许能多少弥补内心的遗憾。

  初见军人,纪律严明,一股小激动伴着有些胆怯在班里弥漫开来。汗水缓缓地冒出头来张望,却在一声铿锵有力的“立正”中,停驻在脸庞瑟瑟发抖。风里杂着些许雨水,冰冰的贴着表肤,深深的刺入骨里,在挺直的腰杆下却隐着一颗微颤的心。在紧张的神经控制下,肌肉收缩着,紧贴着骨头。

  再见军人,已沉浸在响亮的歌声里,一首《十年》唱至了“三十年,四十年”。水瓶成了话筒,清唱为主,掌声为辅,虫儿在半空盘旋沉醉,别班齐刷刷投来观赏的眼光。一种自豪由心而起,一根傲骨威然挺立。

  时间放佛在这里逗留,它如梭的身影已难觅!在平时,20分钟或许就是半集电视剧的精彩时间,或许就是一件事情的讨论片刻。在此时却是1200秒,一个静止的极限,一个站立的底线……,下蹲观看无疑是一个松懈的好机会,还未蹲下便哗然一片,互诉着腿脚抽搐的苦楚。“起立,”,教官怒了。抖抖尘,又显出紧张的样子,“蹲下就是蹲下,叫你说话才能说。”此时,诉斥声无疑比冷风更冷。

  时光在疲倦中倒数着,这第一天,这特别的一天在教官微笑地说着再见中拉下帷幕。

  (作文字数:526)

   

  
  军训感悟

  高2012级13班 杨进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题记

  距今为止,军训已经过了四天了。在这四天里,我们由最开始学的练军姿,到现在学的正步,每一个项目我们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

  今天我们学习的是走正步,可能由于走时手上和脚上的动作要连贯起来,因此同学们已经学习了不止一天了,但走正步的样子还是比较难看。这可算是把我们的孙教官给急坏了,他一遍一遍地为我们示范动作,可是我们仍没有明显的进步。不一会儿,太阳又露出来了,被汗水打湿的衣服刚刚才被风吹干,就又被汗水所浸湿。然而,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无法打败大家的坚强。我们第二排趁着教官在训练其它排时也会在一旁练习。

  我们在走正步时,教官一再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走整齐。因为,每一排走正步的人并不仅仅只是代表他一个人,而是代表整个班级。俗话说:差之毫里,谬之千里。不错,前排同学的一个小小失误,就会使整个排面变乱,操场上,没一个方阵无数次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走到这一头。无数次的练习就是为了训练整支队伍的统一一致。

  四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忍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在此我想对13班的孙教官道一声:“谢谢您!”

  (作文字数:570)

   

  军训感受

  高2012级13班 闻祥

  这个星期五,我们进行了阅兵仪式。对于这个军训,我真是感慨万分。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抵触情绪的,现在我却又开始了怀念它了。

  10天的努力,只是为了最后一天的阅兵仪式!我们付出了许多的汗水,也仅是为了这短短几分钟!在阅兵仪式的那天,我一直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就怕自己有些动作不标准而影响了全队。终于,我们班该表演了。看到同学们一个个斗志昂扬的状态,我也抱着拼了的心态向主席台走去。当我听到“向右看”的指令后,果断完成了分列动作,并且十分标准,我自己都有些震惊了。这次我终于做好了,而且还与大家是一致的,我没有给班级带来任何拖累。分列式结束后便是各位领导讲话,然后便是学生代表发表演讲,真是道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阅兵仪式结束后,我们便不得不与我们的教官宝哥再见了!说道离别,一贯坚强的他却是带着一丝丝的伤感。我们与宝哥也相处了十个朝夕,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建立了一种非同一般的友谊。我们之间该严肃时就严肃,该放松的时候总能听见我们“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我们一起度过的这十天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记得快离别时,我们的眼睛像是蒸是哪个了一层迷雾,都有些舍不得对方,有些脆弱的同学任由眼泪刷刷的掉落下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于,宝哥在那天下午与我们分别了。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有一位教官,他与我们亦师亦友。我心中也多了一位英雄,他为我们付出许多汗水却不求回报,我决心将在以后用最完美的军人姿态来应对生活!

  眨眼间,这军训的十天就过去了。高中阶段可能很少再有机会这样体验军人生活了,但我们然不会忘记这次军训给我的启迪:做事须坚持不懈,要有毅力,有决心做好着手的每一件事。通过军训,我明白了做事能吃苦,这样才能圆满完成自己的目标。

  冰心曾说过:“愿你一生有足够的云追,来生就一个美丽的黄昏。”我相信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我们的生活。

  (作文字数:762)

   

  
  军训的收获

  高2012级13班邱菊

  为期10天的高一新生军训在本周星期五落下了帷幕,要说它长,10天也并不给人以漫长的感觉,可要说它短,我想相对我收获的,这些又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能给我的。

  在一场的秋雨中,我迎来了我的军训,心中满怀着惊喜与新奇,10天过后,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又为军训画上了句号,心中洋溢着愉悦,也徜徉着不舍。

  每天繁重的训练——站军姿、齐步、正步、踏步……连续几日在烈日下练习,压得人踹不过气。反反复复无休止,每个人都会因烦躁抱怨几句,但却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大家都在坚持着,我们都怀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调肉不掉队”的信念。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高2012级13班的荣誉。

  军训带给我的虽也有身体上的伤痛,但更多的却是心理上的收获与满足。无论风吹,雨打还是烈日,我们坚持不懈,从不轻言放弃。军训从头到尾,我们都始终如一。因为有了军训的历程,面对生活中许多突发事件,我不再措手不及;因为有了军训的历程,碰到不尽人意的客观因素,我能勇敢面对;因为有了军训的历程,对于不了解的同学,我会亲密相交。因为有了军训的历程,我收获的还有很多很多。

  还有一个人,我不得不提,那就是我们亲爱的教官宝国。对他,我们有无尽的感激和不舍。才见到他时,只见他皮肤黑黑,个子高高,神情严肃。当初猜想他一定是个严厉的教官,没错,通过训练发现他确实很严厉,对我们严格要求,但却不同于那些一味严厉的教官。他的严厉中自始至终透露着对我们的爱。面对他的离开,我真的感到很不舍。刚开始训练时以为他已30多岁了,没想到在他的离开的上午才知他才23岁。想着他每天要进行多么残酷的训练,以及两年才能回一次家,我就十分难过。

  感谢这次军训,你让我收获了友情、团结、坚强、勇敢,还有一位十分优秀的教官。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路上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

  (作文字数:739)

   

  
  军训感受

  高2012级13班 吴胜琼

  十天,十天的军训,过去了,时光永远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

  我们由刚开始的天天喊苦,变成了现在的依依不舍,不舍让它离去。

  刚开始也只听说军训苦,一到训练场上才体验到真的很苦。每天都要站姿,踢正步,走齐步,原地踏步。教官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看齐排面,排面。而我们的队列始终像一支蚯蚓一样,有点不一样的就是别的蚯蚓向前走,而我们的蚯蚓横看走,现在想来,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心点,用心把排面看齐,用心别让美好的时光白白流逝。

  军训闲暇之余,我们坐在绿菌菌的球场上,吟唱高歌,或自己班齐唱,或跟教官一起唱,或与别的班对唱,大家的脸上始终有笑容,而那种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是最真实的快乐。

  我们也爱较真,当我们与别的班PK时,不管我们的手是多么酸、脚是多么痛,我们一定为班级荣誉而战,别的班不放下,我们班也决不。

  辛苦了九天,终于到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我们的教官是好帅哦,他担任护旗手,穿上军装,打上领结,就更帅了,把我们班的花痴们个个都看傻了,也把别的班都羡慕死了。但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的教官不能跟我们一起走过主席台,我们只能靠自己了。我们班的每一个都已整装待发,我相信我们是最棒的,也永远不会辜负我们的教官和一直陪伴我们的班主任的。因为我们努力,我们班收获了几个荣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之情,都觉得这多天的苦累真值得。当校长宣布军训结束的时候,每个人眼圈都红红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没让它掉落下来,是啊,我们得坚强一些。与教官分别了,我们不会再天天练军姿,天天走齐步,那些口号也就停在了那一刻,而这一段经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供一生回忆,留恋。

  (作文字数:668)

   

  
  军训是一门必修课

  高2012级13班 吴讴显

  在许多国家,男子成年后都需要兵役,中国虽然没有这一条法律,但每一个中学生开学前都要接受军训,差不多成了一个惯例。我认为,军训目的之一在于让学生收心,服从学校管理,之二就是模拟军人,收获一些良好的品格。在这次军训中,我就收获了许多!

  军训前,每一个人都期待着,也有着不同的想法,有的人为很有趣,像体育课一样,也有的人认为很苦,像工人一样。但不论是苦是乐,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在军训中坚持!在军训中蜕变!

  军训中,第一个动作——站军姿就把我们累坏了。往常认为站军姿是实在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但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规范地站着,而且站得笔直。在这儿,我就分享我第一次站军姿的心理活动。

  一分钟,身体挺得很直,心里为第一次站军姿能够站到这样标准而兴奋,呼吸也很通畅感觉很轻松。

  五分钟,背依旧很直,但心里想的是时间到了吗,背上的骨头像开裂了一样很痛,时间放佛变慢了,呼吸也变缓慢了,感觉很难受。

  十五分钟,背感觉被拉得笔直,似乎无法还原一样,身体一直处在崩溃的边缘,开始出现喘气不匀的感觉,很痛苦。

  二十分钟,如释负重,感到身体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舒服了很多,也终于明白,苦尽甘来的道理。

  军训过程中,我们还学习了许多动,如正步,跑步,左转,右转,跨立等等。通过近10天的练习,我们已掌握得比较熟练,整体也团结多了。

  军训后,原本有些害怕教官,但结束后,却又有点十分舍不得教官的感觉,或许教官也和我们是一个整体,是不可分割的吧!

  通过这十几天的军训,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变得有毅力,懂得了什么叫奋进,什么是上进心,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军训是一门必修课,你要好好学习,在接触的时候,你需要克服一切困难和挫折,当胜利的荣光照向我们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正展翅飞翔,飞向属于自己的梦想。

  (作文字数:722)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