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作文: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作者:佚名 阅读:

  树叶放弃恋站高枝,为我们留下了“零落成泥碾作尘“的美谈;船儿放弃久居港湾,为我们书写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佳话;红烛放弃了火热青春,为我们树起了“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丰碑……

  其实,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诸葛亮走出了闲适的草庐,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代贤相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陶渊明走进了静谧的南山,于是我们领略了千古隐士的淡泊名利,洁身自好。伯牙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爱琴,只为终生铭记他的子期;昭君随身抱紧了深爱的琵琶,只为深情报答她的大汉。

  因为放弃了荣华富贵,苏武把公羊下奶的天方夜谭坚守了十八年;因为坚守忠孝两全,木兰把代父从军的火热激情燃烧了十二年。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于是,肆虐的洪魔找到了平息躁怒的归宿;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于是,智慧的卧龙获得了施展才华的灵水。

  韩信放弃了暂时的面子,留下了丰功,留下了伟绩;勾践放弃了暂时的尊严,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夫差。如果美猴王一直就是一只顽劣的猴子,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一如既往的喜欢他;如果廉颇一直就是一个眼红的莽夫,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一心一意的钦佩他。

  武则天把无字碑交给了历史,历史却更深刻的记住了武则天;堂·吉诃德把荒谬的勇气刺向了风车,风车却更强硬的教训了堂·吉诃德。如果抱着名利不放,李太白怎能舞剑饮酒赋诗潇洒走四方;如果放弃爱慕虚荣,罗瓦赛尔太太不会为了一条假项链葬送了十年的青春。

  熊熊的烈火当中,诸子百家在哭泣,嬴政,你可听到?一场大火,烧出的是你的残暴。滔滔的河水当中,黎庶千万在哭泣,杨广,你可听到?一条运河,流淌的是你的罪恶。其实我更喜欢释迦牟尼放弃王宫的优裕生活,菩提树下留下了他真心解救世人的参悟;我更喜欢真主耶稣敢于直面死亡,十字架上记下了他虔诚慈爱世人的忍耐。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一个强大的美利坚没能用它鲜香的白米征服饥饿的朱自清,他义无反顾的遵循了祖辈的训诫,他守住了“廉者不受嗟来之食“的信仰;隔水相望的大和民族没能用它精湛的医学打动固执的周树人,他毅然决然的扛起了文学的大旗,他兑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承诺。我喜欢放弃过分聪明的王熙凤,我想贾家大院一定会繁荣昌盛:我喜欢放弃执着招安的宋公明,我想水泊梁山一定会兴旺发达。

  我时常会想,暴躁的普希金如果能放弃决斗,是不是我们还会品读到到比《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更美的诗篇?疯狂的梵高如果能放弃自杀,是不是我们还能欣赏到比《向日葵》更好的画作?野蛮的希特勒如果能放弃屠杀,是不是犹太民族会有更精髓的文明传承下来?狂妄的八国联军如果能放弃焚烧,是不是东方巨龙会有更奇迹的建筑保存下来?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丽呢?

  一批又一批的旅鼠选择把大海作为墓地,找到了种族平衡的支点;一头又一头的斑羚把坠下悬崖的身体作为伙伴飞渡的踏板,拯救了濒临灭绝的族群;一只又一只的雄螳螂从雌螳螂那里获得致命一吻,生命的传承便不再是传说……

(字数:11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