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搬走那障碍——石头

作者:仝莹珂 阅读:

  阻碍前行的“石头”,是每个人心中都曾出现过的。有时,它长久压在人们的心中,阻碍我们的思想和步伐,要改变吗?那么,就让我们动手搬走它!思想解放是最大的解放。心中没有石头,眼前的石头就会变得没有石头了。

  有一则农夫搬石的故事:农田里有一块石头,多次毁坏农夫的农具,当农夫下决心搬走那块“大”石头后,他笑了,因为石头并不大,只不过是心中的“石头”在作怪。

  心中无“石头”,胜利在前头。亚洲飞人刘翔,脚踝的受伤致使他无法进行跑步,也无缘参加各种比赛,丢失了好多奖牌。而在他自暴自弃时,教练却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给予刘翔支持;刘翔爸爸也从一旁与刘翔谈话并且开导他。经过教练和家人的开导和鼓励,刘翔最终下定决心搬走自己心中的“障碍石头”,飞去美国,接受治疗。会有一天,我们能看到亚洲飞人刘翔再一次的腾飞,创造属于他的辉煌。“障碍石头”消失了,刘翔心中的障碍也不见了……

  心中无“石头”,成功在前头。美国苹果公司前任执行长乔布斯,在建立苹果公司初期时,因为与董事会的不合,而被踢出苹果公司。但乔布斯并没有气馁,他很快便找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搬走了那块“障碍石头”。后来,他又取得成就,重回苹果公司,创造了今天属于苹果公司的辉煌。乔布斯让自己搬走了“障碍石头”,创造了他的奇迹。

  心中有“石头”聪明变落后。古代时的方仲永,本是一个神童。很小时,便会写诗创词。于是,父亲便经常带他到亲戚朋友家去“展示”他的聪明才智,为此不曾再读书、上学。背上这块石头以后,仲永到了二十岁余时,几乎还不如普通人的智力。仲永父亲没有认识到错误的源由,而仲永自己也没有认识到错误并告诉父亲。致使父子二人都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心中的石头如“障碍”,制约了仲永的发展,让一个“神童”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障碍石头”,其实就是我们心中的障碍。有时觉得我们无法打败它,就会一错再错。学习中,我们会经常遇到类似的问题,总觉得自己学不会。其实,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经常鼓励自己,诸如:“没事,这么简单,我肯定会”等等的话。这样,我们就会搬走学习中的“障碍石头”,就会离自己理想的大学更尽一步。

  搬走心中的这块“石头”,就会解决眼前的所有石头。当雾霾消失不见,我们的前面就会是——阳光灿烂。

  (郑州二中高二(13)班  仝莹珂)

(作文字数:9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