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从明天起,我要做回我自己

作者:李宁老师 阅读:

话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丰子恺在《静观人生》里有一段关于羊的描写:
  一回我画一个人牵两只羊,画了两根绳子。有一位先生教我:“绳子只要画一根。牵了一只羊,后面跟来。”我恍悟自己阅历太少。后来留心观察,看见果然:前头牵了一只羊走,后面数十只羊都会跟去。无论走向屠场,没有一只羊肯离群众而另觅生路的。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不得少于800字。⑤不得抄袭、套作。
  (2013年杭州市高考二模)

 

 

  从明天起,我要做回我自己


  每个人开始的时候都是原创,可不知怎的,活着活着,就成了盗版,甚至山寨版了。

                       ——题记

  从前,我并不是我自己。

  从前,我只是一只跟在头羊后面的羊,我盲目、没主见、没思想……

  妈妈说:暑假到了,给你找家培训机构培训培训吧,别人都去了,你不去,就要落后了。于是我就和认识的与不认识的同学,奔走在这个与那个机构之间,学奥数、学英语、学作文、学科学、学画画、学跳舞、学钢琴……我成了一只整天昏天黑地转个不停的陀螺——我就是跟在妈妈后面的一只羊。

  老师说:高考制胜的秘诀就是千张纸万道题。于是我就埋下头,整日整夜的做题、做题、做题,纠错、纠错、纠错……周而复始,没夜没昼,假节日蒸发了,娱乐爱好淹没了——我就是跟在老师后面的一只羊。

  同学们之间,男男女女都在递纸条,男同学在和自己喜欢的女同学,女同学在和自己喜欢的男同学,找对子,说着甜蜜的话语,享受着温馨的日子,一周放一晚的假,结成对子的同学就相约看电影。我也是明眼人,对这些我也看在眼里,但我不想浪费感情。爱情不应该发生在我们这个年龄,她好比镜中的花,天上的月,只看着美丽……但很不幸,我只是一只从众的羊,我不想做孤独的虎,我不想同学把我当做另类。于是我也就身不由己地加入到他们卿卿我我的行列里——我就是跟在同学后面的一只羊。

  ……

  我揽镜自照,除了鼻子、面孔、身躯是我自己的,耳朵、眼睛、嘴巴、脑子、手、脚没有一样是我自己的。耳朵听的是别人的话,嘴巴说的是别人希望我说的话,脑子装的是别人的思想,两手做的是别人要我做的事,两脚走的是别人要我走的路……

  我渐渐地醒悟了:做一只盲目的、没主见、没思想的羊很空虚、很痛苦!

  从明天起我要做回我自己,做一个有主见、有灵魂、会思考、能决断的自己!

 

  从明天起,我将做一个有主见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去!

  从明天早上起,我不再如其他同学一样,走出寝室就直奔教室,我将跑进操场,绕着它跑上10圈,让自己酣畅淋漓地流出一身大汗,将所有的烦恼、压抑、迷惘统统抛到天空,把自己变成一朵舒展、轻盈、飘逸的云……

  从明天上课起,我将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为什么要和其他同学一样,把老师的解题指津当成圣旨?我将按我自己的思路去寻找比老师更巧妙的解题方法,让自己的头脑卷起一阵阵智慧的风暴,定要在自己头脑里挂起一条永不凋落的七彩的智慧彩虹……

  从明天傍晚起,吃过晚饭后,我不会随着急匆匆的脚步涌进教室,我要拿着我心爱的二胡,找到幽静而又不干扰别人的所在,每天拉上一曲阿炳的二胡曲,让悠扬的乐音洗尽我内心的烦恼,让纯洁的音符带着我的灵魂走向美丽……

  从明天的晚自习起,我不再压抑自己阅读的欲望,我将把我心爱的散文集、小说集带进教室、摆上书桌,我要给老师讲,每天我至少要进行一个小时的阅读,我要把自己全部心身都浸入其中,让心与身尽情一享高雅文学的抚摸和熏蒸,让身在清新无尘的世界里漫步,让心在清澄洁净的天空里飞翔……

  从明天起,我要让我的头脑成为我思想的跑马场……

  从明天起,我要做回我自己!

  (作文字数:120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