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高三作文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

  (高三(6)班  姜雪)

  常常有一种温暖溢满心田,常常有一缕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会议常常把我带回六年前的校园。它不是很大,但是在当时我的眼中却是一个王国。

  我们是一帮唔知的孩子,每天带着不成熟的梦想在校园里嬉戏打闹。“不要打了,几个男孩子怎么欺负一个女孩啊!”我睁开眼睛,是一个漂亮阿姨,——她就是带领我走过六年小学启蒙教育的班主任陈老师。第一面的好印象,让我对这个漂亮的班主任老师有一种莫名的依赖感。

  她的课堂是孩子们的乐园,她忘我的投入,完全把我们带进了她创造的世界,一个奇幻有趣的知识乐园。我认识的第一个字是她写在我手心的,我背诵的第一篇课文是她一句句教给我的。他的声音温柔亲切,像春风吹过,让知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

  小时候父母很忙,常常没时间管我。在我十岁那年的生日,父母依旧没时间陪我。这时候陈老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事,她抱我叫到办公室,高兴的对我说:“真巧,你和我儿子同一天生日,你来和我们一起过生日吧。”这是我印象深刻的一次生日,不是和家人一起,而是和一个漂亮阿姨和一个可爱的小弟弟一起。

  从那以后,班主任就更关心我的情况,成了我们家人的好朋友。班里的其他同学更我一样喜欢陈老师,所以更加努力的学习,只是的单纯想看到她高兴的表情。就这样04届一班这个集体成为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的大家长就是陈老师。

  经过长达6年的相处,老师和我们有了深厚的感情。然而我们总会长大,离别的时候也会来到,我们留下了不舍的眼泪,这是我们长了的证明。

  后来,我们常常回母校看她,她总是和以前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习情况,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

  再后来,陈老师调了。虽然在没见过她,但是她对我的影响没有减少,反而随着时间的沉淀,愈加清楚。直到记忆渐渐模糊了她的脸,只有翻翻照片才能浮现她的容貌,但是她的声音时常回荡在耳边,那是她上课时生动的讲解,是关心我们的温柔话语,也是严厉的批评,更是真心的鼓励。

  我庆幸,庆幸在入学时有这样好的以为班主任,把我引入学习的正轨,知识的殿堂,让我对学习充满兴趣。我真心的感谢他,祝福她,我们可爱的班主任——陈老师。

  (作文字数:861)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

  (高三(6)班  马婷)

  晚上,我坐在窗前,呆呆的望着天空,脑袋里忽然萌生一个想法:如果,流星划过,我会许什么愿望?“我希望在高三的这一个学期中,大家能快乐地学习,我希望大家都能和睦相处,我最希望的就是能遇上一个很好的班主任。”我对着天空向满天的繁星许愿。之后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就在这时,周星星画下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我急忙回到位置上,因为这节课是班主任的。上课前,他先讲了一个笑话,让寂寞的课堂不再寂寞。在课上大家有说有笑,不再像以前一样沉寂。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记住了更多的欢笑。下课了,我还是有些地方不太懂,于是就去找了班主任。在办公室,他用我们周围的小事来比喻,是我豁然开朗。但当我看向他时,却看不清他的脸。还没未完,就被别的问问题的学生挤了出来。当我从办公室走出来,听到班主任周围学生的爽朗的笑声,心里暗暗欣喜。中午回到家,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种种,突然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班主任—幽默,风趣。

  下午上学了,我早早地出了家门,本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班里的,可是当我到班里,才发现自己却是第二个到的。一见面,班主任亲切的问:“最近学习压力大不大?”“还可以。”我微笑道。第一节是体育课,班主任因为没课,就和我们一起上了课。他和我们一样,站队,报数,跑步,作准备活动,完完全全就是个学生的样儿。该活动了,他便和男生一起打起了篮球。在篮球场上他就像个孩子,玩的那样开心,笑得那样灿烂。打到一半,忽然大声的喊:“马婷,帮我拿一下衣服。”说着,就把衣服丢了过来。我急忙接着。休息了,他像只毛头苍蝇,到处找水喝。等到水喝下去,就大声的喊道:“真爽!”他就是个大孩子,生活充满了欢笑。这时,下课了,大家急忙集合,体育老师总结了本堂课,之后就下课了。忽然间,班主任好像想起了什么事,立马向办公室跑去。我突然意识到班主任的衣服还在我的手上,就一边跑向班主任,一边大声的喊:“班主任,你的衣服……”总是我喊的再大声,跑得再快,也只能任凭班主任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此时的我还在大声的喊着:“班主任,班主任……”

  “醒醒,快醒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眼前是妈妈。我突然坐起来,问:“班主任呢,他的衣服还在我这呢。”“什么班主任,赶快起来,上课快迟到了。”妈妈说道。我这才清醒,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梦呀。新的一天开始了,我整装待发。

  (作文字数:964)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