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作者:范紫瑶 阅读:

  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杨柳吐绿,渐抽新芽,它与春天有个约会;春风不解禁杨花,朦朦乱扑行人面。桃花含苞,悄然绽放,它与春天有个约会;兴高采烈寻春去,满心欢喜踏春回。扶柳看桃,触水迎风,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追随着五柳先生的足迹,我信步踏入桃花村,只是那柳暗花明的一瞬,我便觉得春天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彻彻底底。

  这里绿草如茵,这里桃花似锦,这里树翠山青,这里溪流澄净!

  循着石级拾阶而下,小道两侧的地上紧凑地铺着簇簇嫩草,它们在暖得熏人的阳光下懒懒地舞着纤腰,微风拂过便温柔地摇曳,这满眼的新绿,似乎让我的双眼都被湿润的绿烟笼罩,清润而又莹亮。在这里,连呼吸的都仿佛是静谧的绿。

  桃花是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女子,她的肌肤或莹白胜雪,似刚出浴的美人;或白里透红,似不胜娇羞的女子脸上晕开的胭脂;或绯红如血,似朱门贵妇身上那一袭华丽的长袍。她处处显尽白色雅韵,粉色娇羞和血色优雅。攀一根桃枝在手,她的身躯纤细,纹路清晰,微曲之处色彩稍暗,鼓鼓凸出,似一只洞察春色的眼;桃叶浅绿,叶尖下指,蛛丝细茎,呈暗红色,似根根输送养分的血管;花瓣轻盈如翼,瓣瓣交错,罄口芬芳,中间托出几根纤长的蕊,白身黄顶,好不可爱,置身于这花海,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举手投足间都染着缕缕仙气,连呼吸都不敢大声,仿佛会惊扰这里的宁静与纯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半山腰的垂柳静默着,含情脉脉地望着江心,丝丝绿绦拂动,只觉得心仿佛随着柳叶愈晃愈静;远山如黛,虽不巍峨,却无处不显出清秀玲珑,小巧精致,没有压迫感,独具亲和力。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泉水流淌,其声叮咚。溪水沿着山路低语,掠过青草,淌过石头,缓慢而幽静地流向未知远方,我幻化出灵魂,在这澄澈的水里游荡,洗去杂质,漂走尘埃,沐浴着山川河流的灵气,汲取着茂树繁花的养分。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我门约在每个国度的海角天涯,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我们赏尽天地万物的暗然萌发;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我们约定年年三月要互吐情话!

  (高二(1)  范紫瑶)

(作文字数:8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