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作者:崔晨光 阅读:

  当莱特兄弟驾驶着第一架飞机飞向蓝天时,这意味着人类的疆土不仅仅只有大陆和海洋;当现我们乘坐飞机飞向世界各地,则意味了我们征服了天空。如果莱特兄弟没有日复一日的思考设计与大胆实践,那么我们对天空只是“仰望”而已。

  一切从“仰望”开始,最终要脚踏实地来实践。

  放眼过去和未来,我们一直在思考,用我们思想和理智去思考,确立一个目标,我们一直在探索在前进,凭的就是我们勤劳的双手和双脚去踏实的干。

  中国人自古对月亮都有好感,亦可说有“恋月”情结,千年前的“嫦娥奔月”传说,流传至今。古书上记载着的也有很多的关于月亮的故事。我们把“月圆”理解为“家合”或“团圆”。我们用仰望的梦想来激励我们的进步。神舟六号飞船,飞向浩翰宇宙那刻,我们与月亮的距离再次缩短。这是一代代科学家日复一日“仰望”和实践出来的。这靠的是每一个精细数据的运算累积,这靠的是每一步脚踏实地的工作,如今我们用我们的行动,一步步实现了我们奔向目的目标。

  到丹麦旅行的人常常听到这样的问话:就算我们失去了一切,我们还有一个安徒生。而这样一位大师的诞生,最初起源一个鞋匠学徒的艺术家之梦。安徒生是个穷小子,但他“仰望”的是让人们能从童话格言中深受教育然后向善向上。他以此为目标一次一次的踏实奋斗。安徒生就是揣着他的艺术家“仰望”之梦,和仅有的十个铜板,踏上成功的彼岸。

  一切从“仰望”开始。

  倘若先人们没有对那月亮充满美好的憧景,并为之树立梦想,那我们也只能停留在赏月的境地,何谈奔月?安徒生如果没有在遇到困难时,不懈努力,脚踏实地的干,如果没有遭人白眼时执著坚持,也无法成就属于他的童话世界。

  一切靠“脚踏实地”实现。

  爱迪生的成功,在于他的“仰望”是让人人都不发愁夜晚的光亮问题。从而代替古老的煤油灯。他以此为目标,他一丝不苟的反复实验,为了发明出电灯泡,试了上千种材料。为了安心于实验,他竟废寝忘食的干着。他的成功,是靠那千百次失败产生的经验积累出来的,他的成功是,靠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当之无愧的荣获了“发明大王”的称号。

  一切由“仰望”开始,最后靠脚踏实地结束。

  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简而言之,则是树立目标和为目标去奋斗。在现当代历史中有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政治家;有钱学森、华罗庚、袁隆平等科学家,他们都靠实干最终得以成功。

  我们青少年同样要有这样拼的状态,从“仰望开始”,靠实干去收获。你、我都有可以飞向蓝天的仰望和双翅,为什么不再切切实实地翩动几下,让我们飞向更高的天空呢?

  (郑州二中高二13班  崔晨光)

(作文字数:10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