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作者:董倩伶 阅读:

  小时候,看电视剧里的教书先生,总是戴着粗框的圆边眼镜,板着一张严肃又令人敬畏的脸。偶尔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多么神圣,像一朵不可亲近的莲花。

  有的老师透着一股茶香,清新又沁人心脾;有的老师散着一缕墨香,博学又严肃认真;有的老师更像是一汩泉水,清澈又活泼灵动。只有真正的遇到了老师们后,才知道其实,老师们不是“千篇一律”的。就像花圃里的花朵,色彩各异,各显芬芳。

  要说我心目中的老师,其实并没有多么大的希望与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老师也是人呀,我们的要求也不该太过于苛刻。只不过有以下几点,我认为是一个老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基本操德。

  首先就是师德,我认为一个老师应当爱他的学生,应该对学生负责。对于“范跑跑”类老师,我们理应痛斥。在危急关头,全然不顾学生们的死活,一跑了之,甚至事后还在公众媒体面前宣告:当时情况下就算是母亲倒在自己面前也会一跑了之的。他这一跑,不仅仅丢掉了学校的职位和高级教师的职称,他还丢掉了作为一个老师的基本道德与学生们的信任。如果一个老师没有师德,那么他又怎么能教出有道德的学生呢?

  其次则是不偏心,公平是竞争的前提与动力,如果一个老师存心偏袒,特别偏爱某一个学生。那么,不管这个老师是有多好,也不会受到学生们的爱戴。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有强有弱。如果只是看到那些成绩好的学生,而忽略了其他努力的学生的话,只会是好的更好,差得更差,差距越来越大,也使那些成绩不那么优秀的学生丧失信心。其实每个学生都是期待老师的喜爱的,对于我们学生而言,也最希望老师的公平对待一视同仁。

  最后则是喜爱不刻板,和蔼可亲的老师了。记得以前的一个语文老师,一上课就让我们看书,之后便对着教材书读,那段时间真是一上语文课就犯困,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而且你提意见他还发火,摆老师架子,一副居高临下的感觉,让人不敢亲近。全班更是没一个人喜欢他。现在每天的课程繁重,而如果每个老师只是照本宣科,那么学习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

  相比之下,我们原来初中的数学老师,就更像是个慈爱的叔叔了,对我们总是微笑着,有十二分的耐心。当时我们班的同学可喜欢他了,没事就往数学办公室跑,问问题谈谈天。当时学习好像已不再是我们的负担,偶尔一两次考得不好,还会有对不起老师的感觉,他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老师了。这是老师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云朵,更像是地上柔软温和的青草了,散着芳香……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人生前二十年里,都要在他们的教导下成长。老师不仅给了我们无私的关爱,更给与了我们无尽的启发。

  尽管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对老师产生零碎的误解与怨愤,也许只有到我们也开始在人生道路上教育新一辈时,才能真正体会到“拳拳学子意,谆谆师者心”的真正含义吧!

  (高二(2)班  董倩伶)

(作文字数:11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