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温暖的回忆——我的班主任

作者:刘雪春子 阅读:

  说起班主任,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她那张洋溢着欢乐笑容的脸庞,想起她班会课上的絮絮叨叨以及她的“人生论”,想起她与我们一起走过的冬至,联欢……。

  太多太多的回忆随着班主任这三个字涌入脑海,带我回到了曾经那无数个温暖与感动的日日夜夜。

  也许是因为她大学刚毕业,害怕因年龄上与我们的差距小而失去了我们对她的敬畏,所以上课时她总会认认真真、严严肃肃,虽不至于不苟言笑但出也决不会我们随便开玩笑,老师的架子端的足足的。再加上她刻意选择顏色偏暗的服装和常常找学生“喝茶”,起初她与我们似乎有一段距离,更别说与我们打成一片了。

  可是在周记里,她又会作为一个忠实的聆听着,细心地为你排忧解患,就像一个大姐姐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每次发完周记本,大家都会安静坐下看完她给出的评语,满篇的红钢笔字似乎述说着她对我们细微而深切的爱,默默守护着我们健康成长。就像她说过“我唯一的安慰,就是一个班中至少有一多半的学生爱我就如同我爱你们,看着你们健康成长我很欣慰”。

  她一直陪伴我们走过每一次艰难坎坷,化解我们之间的小摩擦。也许是因为我们是她第一批所带学生,她倾注的爱与关怀似乎更多。

  那一年的冬至,她带我们一起包饺子,虽然设施简陋,厨具也不全,到后来我们甚至都打上了“面粉仗”,煮出来的饺子也很难“合口”大多都“露馅”了,但是我们依然快乐。那一天她笑的很开心,脸上红扑扑的,身上还有些白面粉,但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即使有些狼狈也依然美丽。后来我们还邀请了其他老师来我们班做客,品尝我们的手艺,老师们也一改平日的严肃面孔,个个变得和蔼起来,与我们谈笑丝毫不吝惜他们的笑容。直到很多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当年的冬至包饺子其实是她为了使同学们增强彼此之间的友情和消除班里的隔阂与不愉快而精心策划的。她的良苦用心得到了回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把彼此看着兄弟姐妹一般,一家人安定团结才是最很需要的。

  她陪我们度过的三年里一晃就过去了,日后很多次再进入那个班发现很多感觉都变了,新的班级新的班主任,又重新搬进屋子里,空气中好像少了墨水味,饺子味,少了欢笑的味道。于是我终于发现她与我们度过的一切最终都会消失,把所有的留恋寄托于一个空间总是不可靠的,唯有回忆流淌在记忆深处,像涓涓溪水一样永不会枯竭。

(作文字数:9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