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静听回声(故乡的记忆)

作者:杨艺红 阅读:

  故乡,一个被人们挂在嘴边的词,经常聊,但又有多少人能记得住故乡的好,故乡的老树、老街、大山、庭院门前的池塘。黄昏的夕阳……有一样东西是我们离开那里后。还驻在那里——老房子。

  在房子的墙壁上保存了我们的欢歌笑语,写满了我们童年的快乐,满满的墙壁上都是我们的回忆,即使它不在了,但我们的童年依然存在。

  冬天,老房子的顶头上盖上了一顶雪白的帽子,它为我们抵御风寒,我们躲在它的“肚子”里取暖,外面的灯笼照耀,好似寒风把他的脸冻的通红。它在墙角下种着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供我们欣赏。

  夏天,老房子的头顶着一缕光辉,他为我们遮挡烈日,我们躲在它的“肚子”里乘凉,我们坐在帽檐下乘凉嬉戏,它褪去了那通红的脸,看着我们,感受我们的快乐,为我们喝彩。老房子前的池塘里,种着我们喜爱的荷花,下雨的时候,用荷叶当雨伞(即使那时候班鲁已经造伞了)但我们还是快乐。我们用荷花做成各种美食,(即使舌尖上的美食出现过)但我们还是快乐。我们剥着莲子,吃着生的苦涩的莲子,我们还是快乐。

  老房子里,父母做好饭,等着我们回去吃,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着各种趣事。夕阳西下,老房子前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瓜子,聊天,在底下乘凉。早晨,老房子的顶上站着一只大公鸡,每天早上催我们起床。劳作归来的人们坐在大树底下,揩掉额头上的劳累。点燃一支烟,望着那蓝蓝的天空。

  在故乡的时间久了,故乡的记忆变模糊了起来,在一个凉爽的日子,坐在一起,想想故乡,想想故乡离你的欢笑与泪水。

  就像现在的我一样,静静地听着故乡的回声。

(作文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